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那一記耳光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一記耳光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那一記耳光

澤國小學 張宇曦

我永遠也忘不了那一記耳光,忘不了那陽光明媚的早晨。

那年我九歲,一向反對棍棒教育,脾氣好且極少發火的母親第一次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在我的臉頰上落了重重的一巴掌。

起因十分簡單。

那一天早晨,我去買早餐,今天不知為什麼人特別多。我擠了進去選好早餐正準備到門口交錢的時候,被一群人擠了出去。正當我想再次進去交錢時,發現好像沒人注意,還是快溜吧……想到這,我轉身就跑。回到家后,正當我眉飛色舞地將剛才的那一幕講給母親聽,本來期待一兩句褒獎。不想卻挨了一記耳光,而且猝不及防,沒有任何鋪墊。

我很委屈。那一晚我沒有吃飯。我甚至發誓,自己一旦有能力自立,便離家出走。連母親病了也不回來看她,甚至一眼。我要讓她為這一記耳光付出十倍、百倍、千倍,乃至更多的代價。

明媚的陽光照在沙發上,我躺在沙發上哭着。母親似乎看透了我的心思,坐在我的旁邊沉默着,她又拿來一塊毛巾擦乾我臉上的淚痕說:“我小時候也經常去買早餐,可從來沒有不交錢就走了的。我今天之所以打你就是因為買早餐不交錢和偷拿別人的東西本質上沒什麼兩樣,都是一個字——貪!蟻穴雖小可潰千里小堤呀!!”說著母親站起身,從口袋裡取出錢包,掏出 20 元放在茶几上嚴肅的叮囑我:“你再去買早餐,向門口的收錢的阿姨說明情況能做到嗎?”

我點點頭,淚水再一次溢出眼眶。我雖然不能完完全全的懂得母親口中蘊含的深奧的道理,但是我感覺到了母親舐犢之情。

您正在瀏覽: 那一記耳光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一記耳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