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五一記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五一記事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作為蛇口的一員,“左炮台”的名聲一直在我耳邊回蕩,使我心馳神往。

  五一假期,我終於如願以償:媽媽帶我去參觀了蛇口赤灣的英雄遺迹。這位英雄,就是虎門硝煙,威震敵寇的林則徐。而這“左炮台”就是當年林則徐在大南山上修建的一座重要的軍事要塞。

  我們沿着彎彎曲曲的大南山腳向左炮台進發。一路上綠樹成蔭,風景秀美,令人心曠神怡。到了入口,我們沿着石梯拾級而上,路旁有毛主席為林則徐而寫的親筆題詞。

  一到炮台底下,幾棵榕樹立刻吸引了我的眼球:榕樹我見過很多,但這樣令人震撼的卻是絕無僅有。他們的根從石壁上垂下,深深地扎入岩石與水泥的混合體里。這些根簡直聚成了一道牆,以令人難以置信的力量支撐着凌空高聳的大樹,讓人情不自禁地嘖嘖驚嘆。多麼頑強的生命啊!

  “根牆”的左邊,有一座肅穆的石板平台高高聳立。我瞧見:一個身高五米的將領昂首矗立,他頭戴官帽,手握老式單筒望遠鏡,眺望着蛇口港。最打動我的是他那略帶愁慮而又充滿頑強與信心的眼神,彷彿從那用鐵凝成的眼珠中迸射出來。好一個憂國憂民,卻又自強自立的中華大將軍!他,正是傳頌千古的民族英雄??林則徐。

  走下石台,穿過一道短短的“城門”走過一段短短的石梯,就來到了真正的“左炮台”。炮!好雄偉的炮!這尊大鐵炮仍然擺出當年的作戰英姿??鐵首高昂,怒目圓睜,炮尾彷彿還冒着渺渺的硝煙。兩米長的炮管,噸余的重量,真難想當年的勇士們是怎樣才把它請上這險峻的炮台。透過斑斑的銹跡,我彷彿看見,它,萬彈齊發,火光衝天,把海面上的侵略者打得落花流水,倉惶逃竄。而戰士們的血,也染紅了炮腳下的中華大地。

  我的眼睛蒙了,淚水悄然滑落。順着傍晚的夕陽遠眺,現今的蛇口,百花盛開,人民幸福安詳,高樓大廈拔地而起,工廠廠房美不勝收,一片繁榮昌盛的景象,我不由得感慨:當年浴血奮戰的疆場,如今成了改革開放的熱土。想到這兒,我又望了望林則徐像,發現他欣慰地笑了。是啊,當年飽受欺凌的土地,今日如此的強盛,他怎能不感到欣慰呢?

您正在瀏覽: 五一記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五一記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