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又見枝頭吐新芽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又見枝頭吐新芽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她在一個春天降生了,就在冰雪消逝,枝葉萌芽,莊園的草地吐着花蕾,一個神經質的女人抱住了她,女人抱住了她,女人蒼白的臉上掛着淚珠……她輕輕摸着她的臉說:“你是我的女兒。”

  在她五歲的時候,小女孩就發現整個莊園只有她與她媽媽,小女孩仰着臉問她的媽媽:“媽媽,這是哪啊?”她美麗的媽媽又紅了眼眶說:“這是一場夢。”再後來,她又知道自己沒有生下來就沒有爸爸,而當那天她問媽媽這個問題的時候,小女孩媽媽美麗的臉都扭曲了:“他欺騙了我!他騙了我!他不要我們了!!”

  小女孩記得那個春天異常的冷,她的媽媽始終不允許她離開莊園,小女孩趴在窗台上看着小莊園的外面,她從書上看到外面的風景,有雪山,有沙漠,有森林,小女孩總是歪着腦袋,那時候她的世界總是劃過一道閃電:外面的世界真精彩啊!然而她的媽媽卻阻止她,這是為什麼呢?難道外面真的這麼危險嗎?又一次,小女孩在莊園的柵欄上撿到了一朵紫紅的花兒,小女孩興奮地跑去給她的媽媽,她始終忘不了那一天,她的媽媽將她托着花朵的手蓋上合攏,輕聲地說:“外面的一切,都是假的,都只是一場讓你受傷的噩夢而已。……”女孩迷惘地站在那兒一個下午,她不忍心把手張開,去看那被她的手攏得粉碎地花兒。她含淚咬着嘴唇,不知道自己的媽媽怎麼了。

  再後來,小女孩長大了,彷彿莊園里那顆最大的樹上吐出的新芽,美麗可人,她還是想要到外面去,去看看那個世界的春天,又是怎樣一個明媚。

  她常常一個人拿着她的木吉他,看着莊園外面漫山遍野的綠。她分明看見蒼藍的天空,粉綠的大地,在外面,一顆顆從沒有見過的禿樹,甩干白雪的枝條,無聲息地綻放出一個又一個的芽兒,那些樹彷彿在向她招手……她又一次淚流滿面。

  就在又一個她的生日,因為生病一直坐在床上的母親叫她將她扶到外面,她看見了女孩的吉他,於是她說:“給我唱首歌吧,好嗎?”女孩於是開始低聲而又憂傷地吟唱她自己編的歌,唱着大樹的萌發,重山的青翠,蒼藍的天空,唱着她編製的一個又一個關於外面的美夢。她轉過頭,發現母親竟然淚流滿面,嘴角掛着與平時病態的笑不同的,發自內心的微笑……

  沒有人知道那天發生了什麼事,改變了一個母親的心,只有女孩清楚的記得母親牽着她手,輕聲地說道:“我總是說……外面的世界很危險,其實我是騙你的……山外的青翠叢林,江南的柳綠花紅,塞外的大漠,翩翩的少年……去給我好好地看看吧。”

  故事的最後,女孩抱着吉他去了一個又一個的地方,一個一個的城市,找到了屬於她的風景和少年。她的媽媽每天坐在院子里,痴痴地數着一片片翠綠的樹葉,她手中握着女兒的信:親愛的媽媽,如果這美麗的天空,這青翠的胡楊真的只是一場夢,那麼,我至少希望它是一場美夢。

  湖南長沙周南實驗中學初三:吳光浩

您正在瀏覽: 又見枝頭吐新芽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又見枝頭吐新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