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戰爭中的孤兒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戰爭中的孤兒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當我到了上海博物館時,看到了一張1937年8月28日的照片,當時的情景彷彿就在眼前。 

  上海南站是美麗的,和諧的,來送親人的個個揮手告別;來接親人的興高采烈,笑臉想迎;去提親的拎着大包小包在人群中穿梭,整個火車南站熱熱鬧鬧。突然,日本鬼子不知從哪兒冒出來,想要用放在暗處的戰鬥機轟炸上海南站,所有的人逃的逃,叫的叫還不時的冒出幾聲尖叫聲,轟炮聲一聲接着一聲,一個老奶奶拉着一個小孩等人死在了這枚炮彈下,小孩就這樣丟了性命。鬼子又陸續丟投了幾枚炸彈,不少人沒逃出這危險之地把命丟在了這裡。這時一對父母拉着一個4歲的小男孩,原準備去天津探望親人,看到現在這個狀況驚呆了,還沒來得及憂鬱被鬼子一個炮彈向小男孩發去,母親眼疾手快把小男孩推向一旁,小男孩很害怕,躲在廢墟里,暗暗偷看情形,父親擋到了母親的前面,兩人同時倒在了血泊之中,小男孩躲過了一劫。日本鬼子見沒人了,就隨之撤退了。 

  小男孩從廢墟里爬了出來,一屁股坐在了滿是鮮血的火車軌道上,望着被炮彈炸斷的天橋旁的無數屍體和被廢墟深埋着的父母的遺體驚慌失措,失魂落魄。頭上布滿了灰尖,身上淺滿了鮮血。不禁大聲痛哭“爸爸媽媽我好怕,你們不能死,你們不要我了嗎。這時有一位老人經過這裡一看便明白了一切,他收養了這個小男孩,並教育他要好好讀書,將來報效祖國。 

  這是當年的情景,現在想起來還清晰地浮現在我的腦海里。我們現在生活在和平年代,我希望永遠沒有戰爭,讓芬芳的和平之花永駐人間吧!

您正在瀏覽: 戰爭中的孤兒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戰爭中的孤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