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廢墟中的孤兒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廢墟中的孤兒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白雲飄飄網作文網專稿 未經允許不得轉載

  1937年8月28日,抗日戰爭已經爆發,人們都遭受着戰爭的折磨。這天,天氣很好,一對年輕的夫婦正滿懷希望地向火車站奔去,妻子懷中還抱着一個小孩子。他們為了躲避這場戰爭,就要到外地去投靠親戚了,一家人的臉上,都掛着几絲笑容。

  不一會在鐵道遠方,隱隱約約出現了一個火車頭——火車要進站了!一家三口更高興了,過了一會,遠方的火車頭漸漸清晰了,只見,火車緩緩入站,慢慢地停了下來,打開了車門,正當大家要上車時,從遠方傳來了隆隆的響聲,隨後,天空中漸漸出現了一架戰鬥機,打開了彈倉,投下數枚燃燒彈,頓時火車倒了,大橋斷了,人們死的死傷的傷,火車站立刻變成了一片廢墟,這時,傳來一個孩子稚嫩的哭聲,原來是一個一兩歲的小男孩,臉上黑黑的,穿着破舊的衣裳,坐在地上放聲大哭,他的嗓子哭的沙啞,眼睛哭得腫紅,可是這哭聲並沒有打動冷酷無情的死神,他還是把小男孩兒的父母帶走了,任憑他怎麼呼喊也無濟於事。原來,在這生死關頭,他的父母把生命留給了孩子,自己卻被奪去了寶貴的生命。但值得慶幸的是,這個可憐的孩子被一位善良的老奶奶收養了,老奶奶像對待自己的親孫子一樣對待他,就這樣年復一年日復一日,孩子終於長大了,成為了一名紅軍,在戰場上勇敢地與敵人作戰,報效祖國把日軍擊得連連撤退,人們終於不用受戰爭的折磨了!大家看着眼前的一切高興地笑了。

  是呀!戰爭是多麼殘酷!是戰爭讓人們無家可歸,是戰爭讓無辜的人受害,是戰爭破壞了我們的家園!讓我們點燃和平的篝火,制止戰爭吧!

  北京市石景山區古城南里古城第六小學四年級:呂澤嵐

您正在瀏覽: 廢墟中的孤兒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廢墟中的孤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