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感受生活,發現愛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受生活,發現愛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以前,認為自己的生活無非就是一出不斷重播的鬧劇,重複重複再重複的單調節奏是讓人所厭倦的。整天無非就是那幾件事,來來回回往往複復——有位偉人說過,枯燥是人類所必須面對的一個非常可怕的敵人。

  這確實是可怕的,對此,以無賴式的生活態度去面對生活時,似乎也是不能感受到什麼愛的樣子。

  到後來,我覺得一個人對生活態度不應是摻雜進一點負面情緒的,也不是從嘴裡吐出:我愛生活!就體現出來的。

  跟着我的節奏走,生活和愛似乎要把它粗俗地劃出兩個層次,雖然是比較俗套的做法,但這樣子下來不得不承認比所謂的高深理論來得痛快,來得簡單。

  第一是對生活報以愛意,儘管生活很枯燥乏味甚至讓人感到厭惡,但你必須愛它——事情就這樣了,你還要咋地?人與人的想法看法都是不同的,正如有這麼一句話:有一百個讀者就有一百個哈姆雷特。老師在黑板上畫出了一個圓圈,有人說是一個幾何圖形圓,有人說是數字零,你甚至可以說是天上的月亮。可見生活不是方程式,有絕對正確的解法。你需要熱愛生活。報以樂觀積極的態度去正視它——不管有多麼令你討厭。你愛教室,你愛玩,你愛學習愛吃飯,這聽起來一定有點可笑,但是,當你能做到這樣時,你能說自己不愛國么?好的,進入第二點。

  發現愛。其實生活處處充滿愛,或大或小,或淺顯或內涵。放學回家,桌上已經擺滿了飯菜等你;上學時有人囑咐你注意安全;在學校老師叫你到辦公室,批評或是鼓勵你;生病的老師把下節課的提綱打印后,發給你複習……這都是愛。只惜我們或許不曾去注意到這些小小的細節,這些小小的愛。殊不知,生活就是由許多的小細節所搭起的,你所察覺不到的小小的愛卻實實在在地在你身邊洋溢着!然後,你得以呼吸新鮮的空氣,腳下踩着結實的大地,嘴裡吃着可口的糧食,這些都是大自然的饋贈啊!你做這些動作時,注意到了嗎?

  對於生活,實是不應該把愛想得太複雜。

  有一種愛,構成了生活;也有一種生活,綻放了愛。

  初三:謝康立

您正在瀏覽: 感受生活,發現愛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受生活,發現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