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2009年春季開學典禮發言稿 2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2009年春季開學典禮發言稿_2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2100字  編輯:得得9

2009年春季開學典禮發言稿 標籤:開學典禮作文 我的2009作文 散學典禮作文 2000年後作文

2009年董官屯二中春季開學典禮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銀鼠款款辭舊歲,金牛送福踏春來。跨過嚴寒的冬天,度過歡樂的寒假,沐浴着和煦的春風,我們又迎來了一個新的學期。跨過嚴寒的冬天,度過歡樂的寒假,沐浴着和煦的春風,我們又迎來了一個新的學期。在這天朗氣清、春風吹拂的日子裡,迎春花正在枝頭孕育,新學期也綻放着金色的笑臉,春暖花開、萬物復蘇,一縷縷空氣開始醞釀久違的芳香,一滴滴春水開始閃耀迷人的光芒,一聲聲春雷也開始在寂寞久了的天空奏響。是啊,一切又開始了。 

  仔細想想,我不得不感嘆歲月如梭。清風鎖不住流雲,流雲帶走了歲月,不經意中六分之五的初中生涯已經悄然走過,不知不覺中,日曆已被一天天撕下,牆上的鐘擺滴滴答答搖擺不定,同學們用小跑代替了從前的小碎步,彷彿提示着我們緊張的初三又繼續了。我曾經想過:初三對我們來說究竟是什麼?是堆積如“山”的試卷,做不完算不盡的習題?還是夜晚瞌睡連連而又不得不提起筆的辛酸?而當這一切過去一半的時候,我才發現:初三上學期,我們走得辛苦而快樂,過得充實而美麗;我們流過淚水卻最終伴隨微笑,我們踏着荊棘卻嗅得萬里芳香。切記:榮譽的桂冠總是在荊棘密布的險峰上閃耀,美麗的玫瑰總愛在刺兒上散發芬芳! 

  時間過橋,橋下溜走的是歲月,橋上撈起的是學識。隨着知識的增加,競爭壓力也日益增大,每個人都全力以赴,向三個月後的中考衝刺。這是我們初中的最後一段時間,我心中充滿緊張、留戀以及無限的感激,各種心理相互交錯,無疑是一種巨大的壓力,但是,我會努力把這種壓力化為無盡的動力。在三個月後的那張試卷上我將會親自為自己的初中生涯畫上一個句號,結果如何,我也不知,但這最後半年的努力和奮鬥或許會讓它變得更加圓滿,我會一如既往的走下去,絕不辜負眾望。 

  同學們,我們又休整了一個假期,鬆弛的神經又該繃緊了,床頭的鬧鐘又將在清晨奏鳴,久違的檯燈下又該呈現我們的身影,黎明教室的寂靜又該被我們打亂,我們很清楚,進校前那期盼的眼神,所以,無論求學的路多麼泥濘不堪,我們都應堅定不移,腳踏實地的走下去,“認真努力”我認為這是一種責任,一種出於對國家、對父母、更是對自己的責任,要對得起國家的義務教育,對得起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父母,更對得起自己在校所付出的時間,不枉費自己的青春年華,擔負起應盡的責任。黨的好乾部牛玉儒以“勤政為民、忘我工作”詮釋了“生命一分鐘,敬業六十秒”的敬業精神;橋吊工人許振超在普通崗位創出世界一流的振超效率;郵遞員王順友二十年如一日,在大涼山中用腳步丈量工作的苦樂;公安衛士任長霞以熾熱情懷書寫執法為民的人生壯歌;導彈司令楊業用赤膽忠心澆鑄共和國的和平之盾;科學家馬祖光在實驗室里以生命之火點燃科學之光;藝術家常香玉要德藝雙馨八十唱響“戲比天大”……這便是一種境界,一種品格,一種對國家和事業的責任。那我們呢?是否更應多點努力呢? 

  “學問勤中得”、“勤能補拙”、“勤奮出人才”無疑反覆強調一個勤字。世界上有兩種資質不同的生物可以登上金字塔,一種是可以自由翱翔的鷹,一種便是只能徐徐前行的蝸牛。不管是 天資奇佳的鷹,還是資質平庸的蝸牛,,都能登上塔尖極目四望,俯視萬里。我想說的是:“學問是苦根上長出來的甜果。”靠的不是超群的天賦,而是多倍於別人的努力,或許你沒有雄鷹翱翔的資質,但你可以培養蝸牛的那種堅持不懈、不達目的不罷休的毅力。求學的路上沒有捷徑可走,沒有順風船可駛,只有撐起勤奮的風帆,才能駛向知識的彼岸。 

  撥開閃爍在你頭頂的光環,向背後看一看,有許多人為你學業上的成長而默默付出,那便是無私偉大的老師們,他們為了我們付出了多少青春年華,也許你認為這是理所應當的,但是在着“理所應當”的背後又有多少艱辛和操勞。三年來,我沐浴着無盡的師恩,讓老師操了多少心,費了多少神,能怎能數的請呢?從初一到現在,多少個寶貴的45分鐘,解答了多少道題目,多少個課堂,講解了多少知識,付出了多少心血與汗水。吃水的時候,感謝挖井的人,飲水思源,我們更加珍惜甜美的泉水;收穫的時候,感謝播種你的人,春華秋實,我們更加明白勞動的艱辛;成功的時候,投桃報李,我們更加懂得生命的意義。讓我們以自己的愛師情懷,洗去老師衣袖上的粉筆塵埃,抹去老師額角上的操勞皺紋,滋潤老師發乾的喉嚨,讓老師更睿智、更激情、更藝術的奏響育人的華美樂章。在此,我由衷的說一聲:“老師,您辛苦了!” 

  初中三年是人生旅途中一段難忘而又美好的經歷。再回首,張張熟悉的面孔像朵朵彩雲一一掠過,多姿多彩的生活如童話般的夢境,在你在我心頭重播。母校是我們奮進的搖籃,讓我們的追求插上飛翔的翅膀;母校是求知的殿堂,讓我們的夢想在驕陽中展翅飛翔;母校是開心的樂園,讓我們的心在笑聲中歡暢……即將告別熟悉的老師,告別書聲琅琅的母校,無盡的不舍與留戀全在努力中得以綻放。今天,我們為母校而驕傲,明天,母校將為我們而自豪! 

  最後,送給同學們一句話:不是每一道江流都能入海,不流動的便成了死湖,不是每一粒種子都能成樹,不生長的便成了空殼。 

  同學們,一年之計在於春!讓我們牢記師友的熱切期盼,揚緊自己的理想之帆,趁着春天的美好時光,播種新希望,放飛新夢想,踏上新征程,創造新成績,在學校的這片熱土上,同心,同德,同行,共同鑄造新的輝煌!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2009年春季開學典禮發言稿2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2009年春季開學典禮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