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磨鍊,讓我們破繭而出!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磨鍊,讓我們破繭而出!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蠕軟的翅膀在最後一刻被撐開,鮮艷、美麗的色彩如花朵般綻開。它起飛了,飛出我的視線。 

  小小的蝶蛹輕微晃動,裡面柔軟的生命蘇醒了。似乎可以想象的到,小小生命體在蝶蛹里慢慢蘇醒、掙扎的姿態。接着,蝶蛹彷彿難以承受裡面生命體對它施加的力量,十分不情願地裂開了一個小口,僅僅只是一個小小的裂縫,卻足以讓裡面的生命體看到希望。它更加奮力地掙扎,蛹一下又一下地搖晃着。我似乎在細小的縫裡看見了那個不斷掙扎的小生命體。它被包裹在一團黑暗裡。縫外投進的一點點光,讓黑暗淺了些。縫隙隨着不斷晃動的蛹慢慢被拉長、變大,我也看見了這小小的生命體輪廓。蛹終於完全裂開,裂口像被撕開的紙張般有着不規則的裂口。陽光溫柔地撲在小小的生物上,小生物似乎歇了口氣,停趴在蛹中央。小小的裂口露出小生物體腦袋。小生物兩片蠕軟的翅膀被粘在了一起,難以起飛。 

  醜陋的毛毛蟲結成蛹,再羽化成蝶,要經歷一番痛徹心扉的掙扎才得以破繭而出。這是磨鍊,是成長、是它想要成為美麗蝴蝶所應付出的代價。我們想要實現自己的夢想,獲得成功,又何嘗不是要經歷一番磨鍊?! 

  小小的蝶蛹,包裹的是夢想。被蛹包裹的碟,在蛹中奮力掙扎,它痛苦不堪。但一切都是為了它那個美麗的夢想——從醜陋的毛毛蟲變成美麗的蝴蝶。我們也有夢想,然而每個夢想的實現都並非輕而易舉。夢想的實現,總是需要考驗的。每次成功與夢想的實現都是備受磨鍊之後才放出光彩的。面對我們的夢想,我們要做的,便是想蛹中的蝶一樣努力去為自己的夢想而奮鬥。 

  不斷掙扎的身體,承受的是痛苦。毛毛蟲有着難看的外表、而蝴蝶卻擁有人人羨慕的美麗外套。可令我們所驚奇的時,美麗的蝴蝶曾經是毛毛蟲呢?這是毛毛蟲在萬般艱難的條件下所創造的奇迹。然而,在感嘆毛毛蟲所創造的奇迹的時候,誰能知道毛毛蟲在蛹中奮力掙扎時所承受的痛苦呢?我們在為實現夢想而奮鬥時,難免會遇到困難。或許我們面對困難時,害怕過、傷心過也氣餒過。但是,這些情緒是每個人都會有的。但是如果讓這些情緒一直跟隨着你,那你只會成為不堪痛苦而死在蛹中的蝶。困難是時間給與我們的考驗。實現夢想需要時間,我們不要害怕、不要傷心也彆氣餒。只要堅持下去,困難奈何不了我們。蝶在黑暗中的奮力掙扎,是為了迎接黑暗之外的溫暖陽光。 

  帶有裂縫的蛹,承載的是希望。當挫折被我們一點一點征服時,我便會看到希望。然而,這個時候的磨鍊才是最痛苦的。夢想總是在快要實現的時候給與你更加大的磨鍊。我們更加要堅持,只要我們堅持,我們便能夠想蛹中的蝶一般 ,迎接蛹外更加飽滿的陽光。我們離夢想又更近一步。 

  被撐破的蛹,放飛的時夢想。經過了磨練;承受了痛苦;被黑暗所洗禮,我們在最後一刻夢想實現。但是,一切都是因為之前的磨鍊,讓我們為夢想的實現撐開飛翔的翅膀。 

  美麗耀眼的蝶,越飛越高、越飛越遠。陽光之下,我彷彿看見了我仍在蛹中的夢。 

  Q-xj

您正在瀏覽: 磨鍊,讓我們破繭而出!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磨鍊,讓我們破繭而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