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勇者心從磨鍊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勇者心從磨鍊出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勇者心從磨鍊出 標籤:勇者作文 磨鍊作文

  勇者如同肌肉越是磨鍊越是剛強。

  誰是勇者?勇者又是怎樣磨鍊的呢?愛新覺羅?玄燁(康熙帝)被稱為學習型的好皇帝,我認為他是勇者,他一生學習,也學習了一生,他是康乾盛世的開始,他對學習的認真可以說前無古人的,他精通數學、地理、物理、化學等等,還有他背誦古文的毅力也是驚人的,他做到讀一百二十遍背誦一百二十遍,加起來就是二百四十遍,我估計,不,是確定,全世界能做到這一點的也沒有幾個人。他作為皇帝,用學習如此的磨鍊自己,難道不是勇者?。

  欲做勇者,磨鍊開始,如果你是大地,磨鍊是森林,如果你是森林,磨鍊是綠葉。

  鑒真為去日本,七次東渡。一天,鑒真問師父:“師父,我天天下山化緣,真的很累,別人十年穿壞一雙鞋,我卻一年穿壞十雙鞋。”師父沒說什麼,帶他島一片泥濘的地方走了走,說:“回頭看看有什麼?”鑒真不明白:“沒什麼呀!只有一串腳印啊。”師父說:“那剛才的石子路為什麼沒有腳印?”鑒真這才明白,為什麼石子路沒有腳印。這一點我們也知道,泥路代表的正是磨鍊。當我們磨鍊過後,是否能回頭看到我們留下的“腳印”。

  磨鍊的基礎是勤奮,這又讓我想起那句老話:山路艱險,人生漫漫,來日方長,天道酬勤。

  看着我沒停下的腳步,已經忘卻身在何處,誰能改變人生的旅途,誰知道永恆又多少恐怖。我們都在不斷努力,不斷磨鍊自己,雖然我沒有顯着的成績,雖然我經歷過失敗,也許有更多人像我一樣,只是沒有人願意認輸。

  我們都在不斷“趕路”,忘記了出路,在失望中追求偶爾的滿足,勇者如同肌肉,越是磨鍊越是剛強,難道我們真的甘心只在失望中追求偶爾的滿足嗎?答案是:不。我們時時都在以不同的方式磨鍊自己,如果失敗我們不怕,我們要的不是失望中的灰心喪氣,當我們真真正正從磨鍊中蘇醒,那我們就成為了堅不可摧“剛強的肌肉”。

  磨鍊自己,因為我們不甘心失敗;磨鍊自己,因為我們不願認輸;磨鍊自己,因為“捨我其誰”;磨鍊自己,因為我們願意成為勇者中的勇者。

  我認為,要成功,磨鍊是基石。

您正在瀏覽: 勇者心從磨鍊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勇者心從磨鍊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