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感受破繭而出的喜悅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受破繭而出的喜悅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我是個繭人,被裹在厚厚的繭中的人。周圍的沉悶壓得我喘不過氣來,但是為了成長,我心甘情願地接受考驗與磨練。

  織繭

  初入這個學校,我是條普普通通的毛毛蟲。我成績平平、能力平平,一切都是那麼平凡。老師從來也不看好我,也不太相信我。那天,我絞盡腦汁非常認真寫出的文章,卻換來老師這樣的質問:“哪兒抄來的?”我滿心的成就感全都被這鐵鎚似的問題敲碎了。難道我在你們心中就真的這麼差嗎?不行,我要蛻變!

  蛻變

  蛻變的日子是最痛苦的。當大家都開心快樂地玩耍時,我獨自立在學習的枝頭,吮吸着知識的養分,享受着學習帶給我的陽光雨露。春天,我靜靜地聆聽自己的成績如雨後春筍般節節向上的聲音;夏天,我像“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一般,不與其他人一起追求一些無謂的東西;秋天,我為了讓自己的生命如秋楓那樣紅火而不懈努力;冬天,我學着那傲然挺立的臘梅自信地迎接風霜雨雪的挑戰。冬天來了,春天還會遠嗎?雖然現在的我要經歷困難的磨難,但我相信,黎明前的黑暗是短暫的,微笑着的勝利女神正在前方向我招手。我要破繭而出!

  破繭而出

  經過初一的蛻變,初二的我已不再是那條平凡、一無是處的毛毛蟲了。我的名字是學校光榮榜的常客,我的成績是同學們羨慕的對象,我的身影常常在各類活動和比賽中穿梭。我掙脫掉那層束縛着我的繭??是的,我已蛻變成了一隻五彩斑斕的蝴蝶。今天的陽光格外和煦,照得大地溫暖親切,像和藹的母親向大地的兒女們釋放愛的光芒。草兒鮮綠如茵,花兒隨風搖曳,葉兒鮮翠欲滴,連溫柔的風兒都攜帶着絲絲甜蜜。我飛向勝利的花叢中,盡情地翻飛、起舞、旋轉,在那片屬於我自己的天地中飛翔。

  蝶很美,但別忘了,蝶的美來自毛毛蟲艱辛的蛻變。不經歷風雨,怎麼見彩虹?當你正在抱怨蛻變的痛苦,當你正想要棄的時候,想一想蝴蝶吧,想一想破繭的喜悅吧,堅持住,你一定能行!

  蝶很美,但只有經受住蛻變的磨練,才能夠享受到這種無與倫比的美,才能享受到破繭而出的喜悅!

您正在瀏覽: 感受破繭而出的喜悅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受破繭而出的喜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