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遠方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遠方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2010內江中考題目:命題作文:遠方2010年內江中考滿分作文:遠方

  不喜歡現實被人們蹂躪過的殘破不堪的大自然么?書卷誠邀你探訪清純如茗的遠方。

  “羈鳥戀舊林,池魚思故淵”的農家之景,“綠楊煙處曉寒輕,紅杏枝頭春意鬧”的奼紫嫣紅,“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妝濃抹總相宜”的碧水之秀,還有桃花源里純粹的自然美……飽覽四海之內的湖光山色后,你會否覺得大自然更加親切可人了,想給它多一點愛護呢?

  憎恨現實中人們甚至自己的麻木不仁,毫無責任感?與書同行,探訪忠義的遠方。

  你將會為魯迅以血薦軒轅的決心震撼,為譚嗣同橫刀向天笑的勇敢折服,為秋瑾誓死維護革命精神的尊嚴、清氣滿乾坤的凜然感到無限的欽佩!(真誠、寧靜淡泊、清純如茗、忠義,作者隨手撿拾起遠涉書旅途中的幾朵鮮花,和着現實生活中的几絲混濁,嗅出了“幽遠”的春的氣息——覺昨是而今非!這是一叢根植於現實生活的憂患,是一個給物慾世界劈面打下的響亮的耳光!物質發展了,精神卻空寂甚至消亡了。鮮明的對比,更凸現了精神“遠方”的彌足干求。)

  明月長燈,茗香沁脾,執一手卷,就離開了早已厭倦的、充滿煩惱的世俗。

  其實,當你拋開往事,心歸於寂,凝神於書卷之時,你就已經坐上了通向遠方的旅行車。當你漫遊書海,有所感悟之時,就已經到達了遠方。

  因為你已不再浮躁,不再俗氣,你在與書同行,探訪心靈渴求已久的凈土——遠方。

您正在瀏覽: 遠方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遠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