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是媽媽的小拇指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是媽媽的小拇指_1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小景

我是媽媽的小拇指 

  媽媽什麼都好,只是命不好,無能為力……小時候幼稚的我時常伸出小手問媽媽為什麼“媽媽為什麼我的手指和你的不一樣?”……媽媽常常抱着我,溫柔的和我說:“算命的說媽媽什麼都好,就是這個手指是曲的,所以生活不好。……”聽后的我常常不考慮後果的拍拍胸說“不會的,我會好好讀書,以後讓你過上好日子。”……媽媽抱緊我把下巴靠在我的額頭上,輕輕地說“那看你了”…… 

  自從媽媽生我之後,奶奶看我是個女孩,一直看不起媽媽,媽媽一直想改變,所以把所有的希望都寄托在我身上,即使在被奶奶逼得回娘家之後,為了我最後也不得不又回到這個家,默默獨自承受…… 

  小時候的我很爭氣,每每考試都在前幾名,媽媽很開心,小幸福也常常感染着我。孩子就是孩子,心情總藏不住,考得好時放學出來總是要媽媽買東西吃,媽媽也很樂意,但是後來,大一點之後愛藏點心事,覺得和媽媽不能說,成績也慢慢下降,雖然媽媽嘴上說著不急,慢慢趕上去……可是我知道媽媽其實很在意。我不希望她壓錯碼,開始努力,可是一切徒勞,是不是我的心野了?反覆的問自己,總找不到答案,好懷念3年級之前媽媽的笑容,可是自從3年紀第一之後,我和第一總是無緣再見,是否緣分已盡,,我開始不再強求…… 

  初一,成績直線下降,知道我不可以再這麼下去,我不願是媽媽的小拇指,不想……於是初二開始努力,慢慢有效果,可是去補課的路好漫長,那麼冷的天,送我去,那麼熱的天去接我,我變得不認識自己了,為什麼我會變成這樣,要靠補課,我的是為什麼要連累媽媽?那一次破天荒的拉着媽媽的手,那樣飽經滄桑,好像說:“對不起”,話到嘴邊我知道我沒勇氣說,於是我……走了……心中自我安慰說:“那話太噁心了,算了吧!” 

  於是初三我不去了,借口是初三太忙,沒時間,知道媽媽會明白我的心思。這次的期中考試考得還不錯,媽媽臉上又出現了久違的小幸福,笑的好甜,好甜……好幸福,幸福的我過了頭,這次又沒考好,只能暗自慶幸這次不是期末考試。 

  那天,心好亂,拿出透明膠時不知為什麼,交代一分為二,開始相信塔羅牌說的,難道我真是媽媽的小拇指?真是不甘心…… 

  一向幽默的我如今卻好沉默,想要強顏歡笑,突然發現我不會……望着碎了的手錶,我知道了,破鏡不能重圓,媽媽和我在也回不到從前,一直說媽媽變了,其實也許是我變了吧!承諾給媽媽的小幸福也許不會有了吧?!雖然我追求的是平凡的幸福,可是心中卻有說不除的感覺,好難受。極力抬頭,我嘗到了久違的滋味——苦的。終於明白了,抬頭眼淚真的不會留下來…… 

  心不在焉的看這手上的圓珠筆跡,發獃,似被世界拋棄的我終於意識到付出和回報不是成正比的。 

  課堂上同學的笑聲似乎都化成了丟我的嘲笑,突然感慨道:我何時才能用完美的弧線完成我人生的圓?也許不會有那時了吧!…… 

  晚自習結束后看着空曠的草地上空那朦朧的月,好凄美……無論如何我已不能哭喊,曾今的夢已破碎,我也不願再去追悔,那時的決定已是定局…… 

  月色愈發朦朧,是它還是我? 

  晚上坐在床邊,雙手抱膝,把頭埋在雙臂中,好安全。很久沒有這種感覺的我感到了幸福的滋味……月輕輕地抱着我,好溫柔,久違……的溫柔…… 

  一大早,媽媽來了,她該知道我的成績,可她什麼也沒說,默默泡完水,說小店裡有粽子要不要吃,哽咽,無語“不要”輕輕的,我強忍着,嘴角上揚45度……“哦”她彎下腰,給我擦鞋,好怪的感覺,不該,我該給她……,而不是…… 

  媽媽的背好瘦,這十幾年她過的好苦,好苦,總讓人看不起,而我——她的希望,卻無能為力。痛苦,朝陽也為我憋氣…… 

  “我走了”“哦”簡單的對白,不知媽媽……心…… 

  媽媽走後,獨自跑到廁所,抽泣,哭泣,還是痛哭?總之有樣東西充塞了我的眼睛…… 

  好想找個地方大聲的喊:“我不要成為媽媽的小拇指,她要的幸福我能給!……”

您正在瀏覽: 我是媽媽的小拇指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是媽媽的小拇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