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葡萄溝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葡萄溝_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葡萄溝 

  葡萄溝坐落在吐魯番的火焰山中,那裡既是葡萄的家園,又是火洲的避暑勝地,還是個名副其實的旅遊景點。人們如果到了葡萄溝,首先就感到很涼爽,而走出這片區域,便是寸草不生的火焰山,火焰山的氣溫竟達42°C,真是天壤之別啊! 

  初春,高山上的積雪化成春水,逐漸匯成潺潺的小溪,滋潤着葡萄溝的果樹。而果樹則貪婪地吮吸着養分,吐露着芬芳。 

  六月初,瓜果逐漸成熟了,杏樹和桃樹鬱鬱蔥蔥,拳頭般大小的果實早早地綴滿枝頭,壓彎了樹梢。8月末,葡萄成熟了,一串串晶瑩剔透的葡萄垂掛在藤條上。這裡的葡萄遠近聞名,亮的像珍珠,艷的似瑪瑙,綠的如翡翠,紅的若寶石;小的則小巧玲瓏,令人垂涎欲滴。如果你盛夏時節來到這裡,不但能品嘗到新鮮的葡萄,還可以嘗嘗鮮脆的梨子和桑葚。當然,這時的遊人必定很多,果園裡充溢着人們舒爽的談笑聲,充溢着淡紫色的芳香,可見葡萄溝的名副其實,名不虛傳。 

  葡萄溝是我國一大旅遊勝地,我們定要保護好這片肥沃的土地,讓這裡種出更好的葡萄! 

-------------------------------- 

注【1】:淡紫色的芳香:引用宗璞《紫藤蘿瀑布》中選句(《鐵簫人語》),作者於七年級編時注。

您正在瀏覽: 葡萄溝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葡萄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