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水薄荷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水薄荷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水薄荷 標籤:薄荷作文 薄荷糖作文

  水薄荷般的眼神,水薄荷般的人兒……

  思緒如蟬翼般顫動,邪惡、世俗,一切的一切,都被英子水薄荷般單純清新的眼神悄然融化,這個水薄荷般的女孩兒,無棱無角,輕柔流入每個凡夫俗子的心坎。更令我着迷的,是她那水薄荷般的童年,清爽乾淨,淡淡的甜和着澀澀的苦,留給我一瓣心香……

  忘不了——溫暖的冬陽下,小英子入迷地學着駱駝嚼草,在蛋黃般燦爛的冬陽下,她傻傻地笑着,單純稚嫩得如同一個誤入凡塵的天使,嘴巴用力地動着,牙齒細細地磨着,若隱若現的幾滴口水顯得可愛至極……

  多麼可愛的小天使!多麼燦爛的記憶!水薄荷般朦朧甜蜜地罩在我的心頭,不加任何世俗的修飾,盪起溫暖與雋永的波紋,直擊我的心房。那我的童年呢?它又去哪兒了?我記憶中那個用袖子擦着鼻涕的孩子王?那個名副其實的假小子?我相信,那些模糊而又溫暖的記憶一定會雋永在我心靈的彼岸,一年四季,閃閃發光……

  忘不了——英子與人們所認為的瘋子秀貞結下深厚的友誼,與小偷許下鄭重承諾,可這所有的所有都消逝了嗎?隨着爸爸的花兒落了,那些熟悉的身影都悄然離去了,英子也無奈地長大了,下面的路,都要由她獨自來走……

  我們都是走在時光中的孩子,但時間不會風化記憶,卻使記憶開花,面對已逝去的童年,我們無需忘記也無需銘記,因為,它早已成為我們生命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既然,我們留不住曾經的時光,那麼請珍惜現在的一分一秒。面對成長,不要惆悵失望,因為,曾經的美好已過去,不管是悲是喜,珍惜現在,才能讓生命光芒萬丈……

  童年的水薄荷,水薄荷似的童年。小英子,讓我們共同面對苦難與風雨,同時,也不忘恪守那兒時的一份童真與善良……

您正在瀏覽: 水薄荷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水薄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