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夢幻華清池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夢幻華清池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夢幻華清池 

 華清池,中國著名的溫泉勝地,位於西安東,約三十公里的驪山腳下。 

 沿着富有古韻的青石板小路,一直向園子深處走去,你就看到一汪晶瑩的湖水。這個湖宛如一顆明珠,鑲嵌在苑宇與青山之間,它叫九龍湖。九龍湖面積五千三百平方米,湖岸垂柳依依,湖上波光瀲灧,令人心曠神怡。九龍湖的北岸有一組已飛霜殿為主體的仿唐宮殿,相傳是唐玄宗和楊貴妃的卧室,當年玄宗皇帝和楊貴妃長在此賞景。九龍湖的西岸,是連接南北建築的九曲迴廊。迴廊的南邊,依次排列着玲瓏別緻的海棠湯、蓮花湯和九龍湯。 

 蓮花湯也成御湯,是專供皇帝淋浴的場所,十五座湯池中最宏偉的一座。湯池長10.6米,寬6米,因周圍雕刻的圖案是一株亭亭玉立的蓮花,這座湯池也因此得名蓮花湯。 

  最令我印象深刻的還是海棠湯。這是為楊貴妃專修的浴池,也成貴妃池浴池上下兩層,長3.6米,寬2.9米,使用八塊青石砌成的。整個池面的形狀,好似一朵盛開的海棠花。站在貴妃池前,我的眼前漸漸模糊…… 

  月光如紗,繁星點綴天空。貴妃池旁搖曳着微弱的燭光,映出一個豐滿女人的倒影。花瓣還在水上漂浮,但美人早已出浴。丫環為女人披上了紗般絲綢浴衣,女人邁着蓮花碎步,登上了飛霞閣。微風輕拂,秀髮夾雜着怡人的花香,輕輕的飄蕩……英雄在園中漫步,嗅到空氣中的發香,不禁猛然抬頭,看待月光下的愛妃如同仙女下凡,心,頓時就醉了……英雄快步登上亭宇,將愛妃攬入懷中。兩人飲酒作詩,對弈彈琴,花前月下,好一對幸福的鴛鴦!連月老,一定都在為他們真心祝福…… 

  思緒回到現實,身已到一座雕塑前。這個女人生材頎長,烏黑的青絲高高地挽成了髮髻梳在腦後,輕紗縛身,似一朵出水芙蓉。豐腴的身材是她的風韻活靈活現,她和我幻境中看到的女人一模一樣!她,就是古代四大美女之一楊玉環楊貴妃。 

  置身於亭台樓閣之中,領略着這美妙的皇家園林,匠才們的細膩心思令我讚嘆不已。這趟華清池之行,如夢如幻……

您正在瀏覽: 夢幻華清池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夢幻華清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