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乾旱,菜品身價高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乾旱,菜品身價高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乾旱,菜品身價高 標籤:乾旱作文 西南乾旱作文

大家都知道,今年“閏七月”,(意思就是有兩個農曆的七月),再加上“秋老虎”橫行霸道,造成了四川、重慶等地嚴重的乾旱。炎熱的天氣不僅讓大家出行不方便,還使蔬菜、肉類食品“身價”倍增。  

  今天,我和媽媽去買菜。路上,我們遇見了一位阿姨,她提着菜說:“現在什麼都漲了,連五花肉都是六塊錢一斤了!”我聽了,心想,現在又不是非典時期,漲什麼漲啊!媽媽說,這菜市場還是別去了好……我突然想起,乾旱,蔬菜要減產,所以要上漲。看來,這是真的了?“沒什麼,我想冰箱里還有肉吧。”“還有肥臘肉。”看來,這菜市場是非去不可的了,難道天天吃素?有了充分的心理準備后,我走了進去,頭一個地方就是賣豬肉的。我們挑了一塊五花肉。我以為很便宜,結果他說:“六塊錢一斤!”暈倒~~~這是真的假的?我看了其他的那些好肉,一定是八塊錢吧,這價格都趕上非典時期的了。我感到了這次旱災的嚴重性。今年菜市場上豬肉價格 ,那高啊,那是相當的高!  

  後來,我想,那藤藤菜呢,一定不會漲的。於是,我對媽媽說:“我要吃藤藤菜!”我們來到一個蔬菜攤。這時候,我看見一個阿姨在買一個菜,問攤主多少錢。“兩塊六!”“那幾天不是才一塊多的嗎?”“那幾天是那幾天,現在乾旱嚴重,沒辦法!”媽媽帶我買了一把藤藤菜。“多少錢?”“五角。”這藤藤菜都很老了,我不想問了,不然我又會聽見“乾旱”這個字。後來,我們去買紅辣椒泡。我看見那些紅辣椒頭頭都捲起來了,攤主說:“沒辦法啊,天氣這麼大!”一塊五一斤的辣椒我算是領教了。我看了一眼禽類區,不難想象那裡的超人價格。

  逛了一趟菜市場,我算領教了。我只有感嘆一句:“菜市場的蔬菜身價好高啊,那是相當的啊,那肉類啊,瘋狂地漲,一夜之間便成為了大明星!”

您正在瀏覽: 乾旱,菜品身價高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乾旱,菜品身價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