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太行山上》再掀恢弘氣勢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太行山上》再掀恢弘氣勢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起來,不願做奴隸的人們,把我們的血肉,築成我們新的長城。中華民族到了最危險的時候,每個人被迫着發出最後的吼聲。起來,起來,起來,我們萬眾一心,冒着敵人的炮火,前進,冒着敵人的炮火,前進,前進,前進,進。”一曲激昂的義勇進行曲,響徹廣袤的中華大地,英勇的中國人民,在共產黨的領導下,拿起刀槍,與侵略者展開了一場艱苦頑強的戰爭。

今年是抗日戰爭勝利六十周年,為使廣大師生能牢記歷史,不忘過去,珍惜和平,開創未來,我校決定組織初一初二年級的師生到影劇院觀看描述抗日戰爭題材的影片《太行山上》。

太行山上的游擊戰是全國技戰的主要支柱之一。影片着重描寫了抗日戰爭民族危亡的關鍵時刻,在黨中央的領導下,朱德總司令率領八路軍主力部隊開赴抗日前線,與日寇浴血奮戰的英雄偉績。片中大量八路軍和日寇拼刺刀的情節,讓師生們直面血淋淋的戰爭場面,震撼人心,正面歌頌了我黨領導的武裝力量是民族抗日的中流砥柱,反映了抗日民族統一戰線的正確,表現了八路軍與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繫,成功的塑造了朱德等老一輩革命家的情操。

看完影片,全體師生都被片中可歌可泣的英雄人物、英勇事迹所感動。片中所描寫的我軍一名女衛生員在就日軍傷兵時,被她所救的日軍傷兵刺殺的細節,這血淋淋的事實就足夠向我們展示了黨的兒女為了弱者,為了人民群眾可以犧牲一切的崇高思想。過去,我們都知道日軍部隊的狂妄自大,不把中國軍隊放在眼裡,現在居然有一支中國軍隊敢和他們拼殺,敢於跟他們作鬥爭,這是抗日前線的第一仗,仗打得非常殘酷。恰恰這種殘酷反映了我們黨為了中華民族的解放,為了救全中國人民於水深火熱之中,不惜拋頭顱,撒熱血,艱苦抗戰,誓死保護國家,時刻把國家利益、集體利益放在第一位的事迹讓我們感到多麼驕傲和自豪!

“飲水不忘挖井人”。今天來之不易的和平幸福生活,是那些忠於祖國的耿耿丹心的英雄們用鮮血換來的,他們的業績,將傳頌萬世,永遠受到中國人民的景仰。我們要用他們崇高的民族氣節和愛國壯舉來鼓勵自己,我們要永遠緬懷他們,崇敬他們,當好祖國的接班人,繼承他們的精神,同時要去感受戰爭的慘烈,珍惜現在的一切一切。

作為學生的我們,把紀念抗日戰爭勝利煥發出來的高昂愛國熱情和偉大的民族精神轉化為認真學習、刻苦鑽研等實踐行動上來,積極投身到建設小康社會和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事業中,與每一個中華兒女攜手並肩、共同進步,堅定不移地貫徹執行中央精神,堅定社會主義立場,堅持共產主義信念,變成不可分割的整體,爭取為祖國建設貢獻力量,讓一代代新人成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紀律的接班人。我們一起憧憬着美好的未來吧!

愛國是我們永恆的主題,《太行山上》中所給予我們的精神永記於心! 你記住了嗎? ^_^

您正在瀏覽: 《太行山上》再掀恢弘氣勢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太行山上》再掀恢弘氣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