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乾旱的苦難——我們一起拯救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乾旱的苦難——我們一起拯救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乾旱的苦難——我們一起拯救 

  海寧市實驗小學 四(2)班 張紀文 

  乾旱,帶來的是沒有水,沒有食物的日子。2010年3月,我國部分地區遭遇了乾旱的突然襲擊,造成了居民們喝不到水,吃不到食物的嚴重災害。 

  在雲南省曲靖市的陸良縣,鑽在泥土裡的魚張着大嘴拚命呼吸,可惜它已經死去,但始終保持着游水的姿勢。裂縫裡,隨處可見難逃厄運的小魚深陷乾旱的土地中。看着這幅驚人的圖片,我彷彿看見那些小魚在僵硬的泥土裡面掙扎,好像在呼喚:“求求老天爺,不要再讓乾旱來臨,這樣的苦難,我們承受不起啊!” 

  3月22日,重慶武隆已達重旱,全市氣溫平均偏高2℃。武隆縣雙河鄉坨田村,村民種植的圓白菜已經乾死在田裡。這個信息,使我更懂得珍惜糧食的重要:如果海寧地區受到嚴重乾旱,沒有食物可吃,該是多麼的飢餓呀!在想到我們現在“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好生活,更是悟得其中。 

  再看,許多村民因為井裡已沒了水,一大早就排隊等候取水。排隊的村民等到了水,都開心之極,而沒有等到的,卻一臉悶悶不樂的表情。由此看來,一瓶水在村民們之間,是多麼重要。因為沒有水,他們打不了水井;因為沒有水,他們越來越渴;因為沒有水,另外地區的人們,才會源源不斷的提供水資源。 

  魚兒的叫喊,我聽見了;糧食的缺少,我看見了;水的期盼,我聽見了也看見了!看着魚兒、糧食、水的“求救”,我沉默了。大自然,有時兇狠、殘暴,有時卻溫柔、典雅。自然的規律,令我們捉摸不透,但四面八方的民族都會資助乾旱地區,把每一份愛心傳遞下去。資助乾旱地區吧,你會覺得生活是多麼快樂。我們一起讓愛心成為成為永不熄滅的火把!

您正在瀏覽: 乾旱的苦難——我們一起拯救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乾旱的苦難——我們一起拯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