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考場現形記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考場現形記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考試,自古以來就是那些尖子生的天下。臨近中考,大大小小的考試紛至沓來,那些尖子生們自是喜笑顏開,然而卻苦了我們這些差生!

  為了不讓老師頭上多增幾根白髮,我們秘密商談了絕妙的應對計劃。

  考試剛開始,為了取得老師的絕對信任,我們各自埋着頭,奮筆疾書,堅決做到:不斜眼,不晃身,不抬頭。

  離考試結束還有20分鐘,我能做的已基本幹掉,還有那大片的空白在向我眨着眼。我裝着一副不經意的樣子抬頭瞥了老師一眼。太棒了,老師已完全信任我們,拿着一張報紙閱讀了!那張報紙完全遮住了他的臉。我心中一陣狂喜。

  我轉頭向後瞧了瞧,正和另一位同學四目相對,我們各自心領神會。頓時,我的頭被一個“天外飛物”擊中。打開它,果然是秘密情報:第三題不會做,請速援救。不過我做出了第五題,答案如下……我迅速地抄下答案,然後又將第三題的答案傳了過去。我懷着無比感激的目光看了她一眼,又轉入下一搜索目標。

  就這樣,教室里滿天都是“跳動着的雪花”。我們動作幅度雖大,但音響效果卻控制得絕佳,只是“微聞有鼠作作索索”。忽而,老師傳來一陣“友善”的咳嗽。我們如同聽到貓叫的老鼠,立刻打住。真可謂“群響畢絕,滿坐寂然”。

  離下課只剩10分鐘老師又進入看報的狀態。我還有幾個題沒做,此是便如熱鍋上的螞蟻。我觀察了許久,目標鎖定在前面那個“悠閑”的優生上。我極小心地遞去一個紙條,抱着一種特別的心態等待着。終於,一張紙條遞了過來。我滿懷希望地打開它,上面寫着:有一個長長的答案,我不知從何說起。或許我們不該將它輕視,只應深深埋藏在心底。我幾乎暈了過去。唉,優生就是優生,連拒絕別人的話都寫得那麼美。我真是佩服不已!

  一切都已無望。此刻,老師那圓潤的聲音如定時炸彈般響起:“交卷了!”我們互相吐了吐舌頭,不管怎樣,又過一關了!

  我們憑着出奇的團結合作精神,演繹了一場“考場現形記”。

您正在瀏覽: 考場現形記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考場現形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