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螞蟻“吸煙”以後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螞蟻“吸煙”以後_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螞蟻“吸煙”以後

我的爸爸很喜歡抽煙,屋子裡整天被他弄得烏煙瘴氣。媽媽很多次提醒他抽煙對身體有害。可他卻常把媽媽的勸告當耳旁風,越抽越厲害。我看在眼裡,急在心頭。我想做個試驗,讓他心甘情願不再吸煙。

一天,我和爸爸在外面捉了一隻又黑又壯的大螞蟻,我把它帶回家,放在一個玻璃杯里,開始這位螞蟻先生還挺客氣的,對什麼東西都感到好奇,西轉轉,東瞧瞧,一刻也停不下來。我拿起一根爸爸沒抽完的煙頭,放進玻璃杯里,再把杯子倒扣在桌子上,細細觀察杯中的螞蟻,這下螞蟻變得驚慌失措,嚇得東跑西竄,到處找出口,想逃出“虎口”,可總是沒能成功。不一會兒,它就被熏死了。爸爸看得張口結舌,我得意的說:“怎麼樣?還抽煙嗎?”爸爸沉思片刻后,說:“好兒子,我知道你的良苦用心,我再也不抽煙了。”

從此以後我們家過上了無煙的日子,我也因此成了“反煙功臣”。

重慶市巫山縣南峰小學三年級五班:梁橋

指導老師:劉迎春

您正在瀏覽: 螞蟻“吸煙”以後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螞蟻“吸煙”以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