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反吸煙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反吸煙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吸煙是一種享受,亦是不吸煙者難以領會的一種發泄和享受的行為。

  但吸煙無可否認是對人有害的。世界上曾目睹一些關於吸煙而危害到健康的例子也是多不勝數,例如:在一個和諧和家庭中,因父親或母親吸煙而染上癌症,導致孩子失去了那無微不至的關心,而誤入歧途。還有更可悲和可嘆的是孕婦吸煙,不僅損害自己的健康,而更嚴重的是間接危害到一條幼小的新生命。最後一種是吸煙對空氣所產生的污染,也直接損害到市民的健康。因此吸煙不僅影響到自己,而且也損害了他人。

  其實,在生活中,我們不妨以犧牲小我完成大我的精神去宣傳戒煙,去保持社會健康為目標。雖然現在社會常常都在宣傳反吸煙,但我也不知道是否真有此事,還是只是在喊空口號?其實這些都做得不夠徹底,我們應該在基礎上下手。

  據了解,吸煙人數最多的是年輕人,佔了百分比的70%。因他們是社會未來的主人翁,從他們身上着手推行反吸煙,這樣的效果也許會更好。

  反吸煙的方法其實有很多,例如:可以在校園內舉行問答比賽,舉辦有關反序言的活動。生活精彩無處不在,我們還可以宣傳小冊子,電視、報刊,藉助當今傳媒的強大力量,形成一般反吸煙的風氣,正所謂群眾的力量是不可磨滅、不可估量的。到時候吸煙者都會受到指責,與吸煙的次數都會越來越少。

您正在瀏覽: 反吸煙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反吸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