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傾聽雨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傾聽雨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煙雨蒙蒙,白霧茫茫,悄悄的,雨季又來了,在我們這一帶的景物就猶如換上了新臉孔——憂鬱,往往會讓我們心中感到雨即將來臨的預兆。

  常常在雨後,天空出現一道明亮的生息,藍雲和白雲合夥驅趕烏雲,很希望會迎來晴朗的天空;但,看着濕漉漉的地面;閃動着雨珠的的綠葉在雨後的空氣中微微搖曳時;對這一憧憬也已經不太抱有希望了,儘管讓它揮灑吧。獃獃的看着針細般的魚條,驀然間覺得雨是那麼的可愛,手觸摸時覺得纏綿綿的;眺望遠景,與雨總是那麼的相襯,也惟有雨才能夠點綴這夏日的奇妙所在,給予更多美的靈魂的享受,禁不住讚歎,禁不住喜歡上了着柔情細雨。

  雨季的夜晚,增添了許多雨的旋律。放晚學了,冒着絲絲縷縷的涼空氣,及那密密麻麻的細雨,即使是大熱的天氣,心也像是被沁得透明了,涼得痛快。在寢室內,沉悶的氣氛,沒有雨淋時的那般清爽。霎時,命令的鐘聲響了,室內靜得出奇,可以清晰聽到窗外清脆的雨點落地聲,舊鄉是大自然送給萬物的催眠曲,這樣的夜晚,聆聽着雨,不禁感慨萬分——前幾天,偶爾一陣傾斜而下的雨,晚上便會傳來擾人的蛙聲,持續到半夜,比起現在不知好多少倍。雨聲依然持續,人們也漸漸進入了睡夢……

  早晨,雨聲依存,清脆的鳥聲鳴了,鐘聲響了。哇,此乃仙境也!躥過眼帘的不僅是絲雨,濃濃的大霧擋住了遠景,白茫茫的一片,驚奇的讚歎聲一直不停的在耳邊迴響。那叢樹木只露出頂端,與景很相襯,猶如剛生的嫩草,遠處的莊稼-村子也被霧所蒙,眼前全到是白的點綴。霧雖濃,景緻卻是別出一格。園中的草木都得到雨的待遇,顯得十分的耀眼了。這一切都使人感覺很舒心……

  呼吸着雨的氣息,很清新,就像是生命的氣息,萬物的蘇醒就在此時——雨,讓我們感受生命各部分的美妙,無時無刻不被大自然的情操所熏陶……

  廣西橫縣雲表鎮一中八年級 黃麗萍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傾聽雨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傾聽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