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陽光,總在風雨後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陽光,總在風雨後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自暴自棄,這是一條永遠腐蝕和啃噬心靈的毒蛇,它吸取着心靈的新鮮血液,並在其中注入厭世和絕望的毒液。”這是偉大革命導師馬克思的精闢的言論。這一真理,已在我身上得到了驗證。

  我是一個再普通不過的女孩,其貌不揚,做事有心無力更談不上代。在家中,常常因為一些小事而受訓在學校里,常因別人精彩的辨答,及出口成章的才華,而暗自嘆息在物質享受方面,我更是……,自卑的陰影籠罩着我。

  我也有崇高的理想,也希望受到別人的重視,也時刻產生凌駕於萬人之上的慾望。我可以不奢望優越的物質享受,卻不能不在乎父母異樣的眼光。可我越自卑越一蹶不振,越頹廢。我陷入了萬丈深淵,變得緘默,不與任何人交往,常常躲在角落裡,眼神暗淡無光……一陣又一陣帶着嘲諷風掀動了心靈的扉。

  自從接觸了海倫?凱勒的《假如給我三天光明》,她在失去色彩繽紛的世界時,失去了聆聽生命中種種美妙聲音的能力時,她卻還是滿懷着信心頑強不息,用一顆跳動有力的心,在那崎嶇的生命之路上追尋陽光,最終創造了屬於她的奇迹,搏得世界人民的敬仰。她一生的經歷啟發了我,必須學會自信。

  從此,我接觸了更多這樣的另類英雄。其中貝多芬在遭受貧困、失戀與耳聾,創造的那首震撼人心的命運交響曲,就一直回蕩在我的心中,鞭策着我要敢於同命運抗爭。我嘗試在課堂上發言嘗試着去與同學相處,嘗試着撇開那些異樣的目光……我盡我最大努力擺脫自卑的陰影,探尋陽光。第一次因發言面受表揚第一次與同學促膝長談,第一次能微笑着面對父母探詢的目光,第一次……

  最終,我以我的表現征服了“世界”,找回了失去的自信,我不再自我嘲笑,而上認真審視自己自身的缺點,用更多的汗水去填充我不再暗自落淚,因為我也有所未知的才華,我不再忌妒別人,因為我堅信我也能夠做得到我不再箴默,而學會與同學去探討學問。我也堅信,我能飛得最高。因為我與陽光共成長……

  後記:朋友,不要讓自卑這重陰影籠罩着你,抬起頭,挺起胸,衝出陰影,前面便是陽光燦爛,海闊天空。

您正在瀏覽: 陽光,總在風雨後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陽光,總在風雨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