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小雨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雨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小雨,這是一個人的名字,一個女孩子氣的名字,很容易讓人聯想起女孩子的輕靈纖細,女孩子所嚮往的浪漫。但他卻是一個男生,長得很秀氣,他有一雙湖水般清澈的眼睛,似乎從沒有見過陰雲,總是那麼單純地看着窗外的一切。

  這時候,小雨正在城市邊緣的一個亭子里坐着,好像等待着什麼。深秋的風起了,把他的一頭亂髮撩撥得更加凌亂,而他還是一無所思地靜坐着,目光灑向灰濛濛的天穹。突然,他的眼睛一亮,閃爍着抑制不住的歡欣,又有點像哀傷。蕭蕭秋風掠過他身旁,變成了耳語,他也不由得呢喃,“是啊,小雨來了,我的小雨來了”,蒼白的臉頰上隨即泛出許些紅暈。那輕盈的雨啊,應和着風的節拍在空中飛舞,然後幾乎在千分之一秒之間,雨腳在大地上完成了一生中僅有一次的絕唱,如同《歡樂頌》,又似《命運交響曲》。

  眼望着向四處瀰漫的雨霧,小雨手掌合十,默默感念善解人意的上蒼,為在秋風中活潑起來的小雨所感動。他體會到了生命的激情。在瀟瀟細雨來臨前,他已從灰濛濛的天空中看到了死亡的陰影,那絕症帶來的病魔的敲門聲。他預感到在一分鐘後生命就可能像落葉一樣凋零,也許這是他與雨景最後的相會。對於這場在期待中如期而至的小雨,他倍感幸福。

  這是場裹挾着涼意的雨。在雨氣中,他虛弱的身體如同寒顫的樹枝。飄逸的雨霧卻又使他感到,在心裡的最深處,總有些什麼在蠢蠢欲動。那是什麼呢,他低頭沉思着。

  雨勢越來越大了,雨珠在地面上擊打出一個個小窩,“這是雨的力量”,小雨想。

  正在尋思間,“啾”的一聲使他猛地一驚,抬頭望去,一隻小鳥在風雨中拍翅而去。“這是鳥的力量”,小雨想。

  那麼,我的力量呢?小雨不由得自問。他想起了在病魔前的無奈,漫長的無奈,在生命的最後時光里,為什麼不自由地釋放一次呢?積壓已久的激情終於在風聲雨聲和鳥的啁啾聲中爆發,在發出一聲長嘯后,他衝進了雨幕……

  在與風雨交融的一剎那,他以自己的意志和身姿向天空和大地描繪出:因為挑戰極限,脆弱的生命可以如此壯美。

您正在瀏覽: 小雨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