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改革30年,民族在飛躍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改革30年,民族在飛躍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時間如車輪在飛轉,轉眼的功夫,改革開放已有30年之久了,要不是當年鄧爺爺領導人們進行改革開放,祖國怎能夠有今天的面貌呢?從1978年到2008年,30念得光陰,中國人民在全世界邁出了一大步,讓世界人民都看到了中國的飛躍發展——中國人民揚眉吐氣啦! 

  30年來人們的生活水平不斷提高,生活方式也悄然發生了變化,可謂是日新月異。回想到過去的生活,由於我們祖國的經濟發展水平的低下,人們在衣食住行等方面都存在着很大的不足,過去,人們吃的食物種類單一,導致人們營養大大不足;可是現在,常常可以聽到孩子們抱怨飯菜不好吃的聲音,例如我,就有深刻的感受:有一次,對於我吃飯時的挑食毛病,換來了爸爸一頓嚴厲的批評:“這麼好的飯菜你還挑食,想當年,生活條件非常差,我們全家八口人圍在一起吃飯,吃的都是自己種的地瓜乾和地瓜粥,吃都吃不飽,而且還要拿出一部分來賣掉,好掙一些錢來貼補家用,更別說是挑食了,連那個資格都沒有,這東西要真擱在以前,早就被搶光了,以前哪像現在吃的這麼好哇!真是身在福中不知福!以後不準再這麼挑食了!”對於爸爸嚴厲的批評我仍記憶猶新。是啊,現在的生活好了,家家的生活條件都有了很大的提高,改革開放的30年裡,人們不僅吃得飽,而且要吃好,講究營養均衡,健康生活,這樣的飲食條件我們還說不好,那什麼才是真正的好呢? 

  除此之外,在衣服、住房和交通方面也有着普遍的提高,人們穿着各色各式的衣服,樣子美麗動人,從而結束了那“藍灰色的海洋”的時期;在各個城市裡,一幢幢大樓拔地而起,高大宏偉,再也不是風一吹就到,雨一下就坍塌的茅草屋了;由於人們經濟的增長和和生活水平的提高,甚至發展到了汽車在生活的廣泛使用,在滿足了日常生活需要的基礎上,人們越來越喜歡開着自己的愛車到處遊玩,這使得汽車在我們交通上也存在着重大地位,可是30年前呢,人們的通行方面幾乎就是靠走路,即使走一天的路程,也不一定能趕上汽車幾個小時所走的路程,這為人們出行大大節省了時間。 

  中國的發展突飛猛進,這不,2001年申奧成功、2008年北京奧運會的成功舉辦,使中國在世界上邁進了一大步,讓世界人民都來認識中國、了解中國、學習中國,2008年神七這一偉大的創舉再創輝煌,再次實現了我國人民盼望飛天的夢想,更體現了我國的科技水平已達到了世界的先進水平,這全靠鄧爺爺的領導,才使我們有了今天的美好生活。 

  改革開放,為中國立下了大功。是改革的開放讓我們過上了好日子,是改革開放讓中國過上了好日子,是改革開放讓我們中國聞名世界!我們要感謝鄧小平爺爺,是他讓我們沒有了戰爭,沒有了鬧革命,和平一片,幸福一片,我堅信,在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征程上,必將出現一個又一個輝煌的30年!中華民族的崛起,必將讓世界為我們自豪!

您正在瀏覽: 改革30年,民族在飛躍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改革30年,民族在飛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