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走在木棉花的雨季里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走在木棉花的雨季里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不經意間,又一朵木棉開了,染紅了這條小道。

  鮮艷的紅,淺淺的橙色向花瓣的四周滲開,在這靜靜地小道流淌。忙碌的我們,匆匆趕回家,忘卻了這一路的風景。背着書包,為這美麗的風景停下了疲累的腳步,突兀的樹枝上,留下那一朵朵木棉花綻放光彩的樣子,沒有綠葉的陪襯,它不會孤單,筆直的樹榦直挺着,陽光下,因為雨滴落在樹枝上,看似它好象在流淚。但,在我眼裡,它是那麼的堅強,迎着風雨,不退縮。

  木棉花靜靜地開放,然後靜靜地凋零。沒有聲音,只是流瀉着。木棉花用它的艷麗的色彩,拼堆出一個燃燒的季節,凝視着似流水般的光景。忽聽小道上清脆的“丁冬”聲,那是雨打在樹枝上的交響曲,清脆的聲音,讓我想起了與春天的美麗約會。

  在春天裡,我們有許多美麗的約會,只不過,它要你用心去尋找,去發現。

  三月的木棉,它用它血紅色裡帶着沉默的軀體,就像揮手告別春天的綠袖子那般輕盈!

  我彎下腰拾起一朵木棉花,素雅的的清香吸引着我,我忍不住聞了一下,雨的來臨使花兒變得更清淡了。是的,木棉花沒有牡丹濃郁的芳香,也沒有米蘭的馥郁,它只知道如何綻放自己,如何以最好的面貌去面對未來,直到微笑着凋落。

  風輕輕地吹過瀰漫著的雨季,風和雨的奏鳴曲,讓我感到一絲寒意,手不由得抱緊。

  也許,它們在凋落的同時,就已經準備好要承受被掃地工人掃進垃圾桶的命運;也許,他們將會被人踩扁;也許,會有人撿起它們,帶回家裡;也許!對於木棉花來說,它們是幸運的。當它們被掃進垃圾桶時,它們為原本臭烘烘的垃圾增添了一絲美觀;當它們被人踩扁時,它們已經在路人的腳下留下了素雅的香味;當它們被惜花之人撿起,並帶回家裡,那可真是一舉兩得。因為木棉花可供疏食,可入葯。其藥用是清熱除濕、腸炎、胃痛!這樣,你買涼茶的錢也省下來了。而木棉花也應該感到欣慰,因它遇到餓能與它共賞的知己。

  我相信,木棉樹上載着許多的夢,當一朵木棉花悄然飄落,一個夢就會牽着一條線輕輕飄下來,而線的那一頭,叫做幸福。

  也許我只是木棉花的一個過客,但它們告訴了我一個道理:當你付出了,就不要後悔。就好象木棉花一樣,當它們被踩扁的時候,也得到了回報,那就是給予。

  一場雨,一棵木棉樹下,一朵木棉花,讓我學會人生哲理。

您正在瀏覽: 走在木棉花的雨季里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走在木棉花的雨季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