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家30年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家30年_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父親38歲了,電視從“熊貓”變成“長虹”,電腦從“聯想”變成“惠普”。沙發又置一張,電動車新增一輛。一台跑車亮着光澤停在門邊,一段歷史悄然打開。父親8歲到38歲,30年。

  父親5歲上的幼兒園,而在奶奶蒼老的聲音中,我卻感到那隻不過是塗了些白粉的土坯,再用些碎磚碎瓦幾下便可像個樣了。

  父親一直以優異的成績上了村小學,每天早晨穿着一層布縫補的衣服,踏着磚塊小路上學,父親的從年輕那一刻消磨。家裡一共有5個孩子,只有父親一個男孩,便讓他上學,只有他才能穿新做的布衣,其他幾位姐妹只能把爺爺不合身的舊衣服剪補一下就穿上。父親很懂事,是學習的強手,也是家務的能手。他從小才智過人,爺爺安排姐妹兄弟們去賣西瓜,每每父親攥着一大筆硬幣回來,逼得我的三姑動用了間諜手段,偷梁換柱,結果可想而知。雖然學校離得並不遠,但他總是早早就出發了。他愛從鍋中抓上一把米團,然後捧在手裡邊吃邊走,就這樣邊啃邊上學去。就是那樣的艱苦歲月,父親卻還會資助鄰家幾乎要餓死的同學,前不久,那個同學從南京打電話到我家,兩人敘舊了半天,直敘得眼淚潸然而下。

您正在瀏覽: 我家30年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家30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