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需要“我”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需要“我”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涪江路小學4年級3班  塗瀚宇

  

  前天下午,在課堂上,當老師對全班同學說我的答案正確時,我感到欣喜若狂。事情的緣由還容我慢慢道來。

  記得那是在我讀二年級的時候,老師提出問題讓大家一起回答,然而我與其他同學的答案不一樣,我也沒有再看題,就堅持自己的答案是正確的,但經過老師的一番分析,我終於發現了自己的錯誤,這可是我第一次在課堂上回答問題錯誤呀!在同學們的陣陣嘲笑聲中,我漲紅了臉,眼淚差一點就奪眶而出,真想馬上挖個洞,躲起來。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轉眼間又到了四年級。好像是老天刻意編排似的,我又與其他同學答案不同,突然間記得上次“慘痛的教訓”,為了不讓悲劇重演,我立刻改了答案,可是,我又一次失望了,我剛才的答案是正確的,我不禁仰天長嘆,懊悔不已,想:難道真是老天跟我開這種不大不小的玩笑!

  就是這兩件事令我悶悶不樂。

  一個周末,爸爸帶我到市圖書館看書,無意間看到一個小故事。

  在一次世界級的指揮大賽中,雲集了所有頂尖指揮家,來自日本的小澤征爾也是其中一個。這次比賽也吸引了成千上萬的觀眾,小澤征爾是最後一個出場。他發現樂隊在演奏中有不和諧的地方,就讓樂隊重新開始,可第二次他仍然感覺不滿意,這時他確定是樂譜有問題,可樂譜是幾十位權威評委編寫的呀!觀眾們以為他不可能獲獎了。結果,幾十名評委一起為他鼓掌,因為評委是故意編寫有錯誤的樂譜,只有他指出來了。

  在讀完這個故事後,我似乎明白了什麼,這個故事也給了我啟迪。

  前天下午,面對一道數學題,我再一次與其他同學答案不同,就連教數學的朱老師也不支持我的答案時,我又想起了那個故事,打起精神,向老師說明了其他同學的錯誤,詳細地說了我的方法。老師驚訝極了,宣布我的答案是正確的。這一次,我成功了,我不僅戰勝了別人,還戰勝了我自己。

  在題目中此“我”非彼“我”,第一個“我”是表面上的我,而第二個“我”是真正的我,內心深處的我,自信、堅強的我,這正是表面的我需要的,如果二者合一,我相信,再強的對手,再困難的環境,都不能阻擋我前進的步伐!

您正在瀏覽: 我需要“我”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需要“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