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成長的足印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的足印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在我的成長歷史中,雖經百事,但留有印痕的並不多。現在想起,只有一個小小的足印留在我的腦海中揮之不去。 

  小時侯,爸爸老嘲笑我是“秀才識字讀半邊”。同學們老說我讀音不準。其實,我不只是認半邊,有時還容易吧雙音詞弄混 。 

  老師組織我們開故事會,要求講清楚,講生動。我們小組諷刺我,偏要讓我這個“秀才”講故事。我滿有信心地說:“沒問題,你們可別小看我呦。”我回到家裡想好故事,關門練習,對爸媽是絕對保密。到了學校,小隊的夥伴們問我講些什麼,我就笑笑,夥伴么不滿地說:“可別出醜呦!”"哼!”知道我為什麼不透露出去嗎?你想呀:故事的內容要是先透露出去了,聽眾就沒意思了,這樣影響效果。 

  盼望已久的日子來臨了,我胸有成竹的坐在位子上,心想:一定要給夥伴們一個驚喜。隊長悄悄地問:“緊張嗎?”我信心十足的回答:“沒問題。”終於該我演講了。我環視了四周,穩定好了情緒,然後正腔圓的講到:“我演講的題目是《司馬光的小時候》.······”剛說完一句,同學們眼睛真大,都齊刷刷的看着我,我想到底還是做了準備呀!個個都這麼驚訝。我非常得意瞥了老師一眼,老師也彷彿目瞪口呆了,我終於明白了,原來我這麼有演講天賦,就連老師以前也沒發現。這使我信心大增,十分流暢的講下去,是不是還會做動作,講到“司馬光舉起石頭砸缸時。”同學們有的笑得彎了腰扶住了椅子;有的笑得使勁拍打着桌子······再看看老師,笑得用手捂住了嘴眯起了眼睛。可是想想,這不好笑呀······只有小隊長流出了眼淚······ 

  事後,老師幫我指出,原來我又當了回“秀才”把“光”讀成了“缸”,把“缸”讀成了“光”,兩字互換了讀音,有時還把“缸”與“罐”調換了,好一個動聽的《司馬光砸缸》,被我讀成了《司馬缸砸光》。這件事在我的腦海中是一個用永遠忘不了的經歷。我曾屢次發現,每次我感到信心不足而經常馬虎的做錯事時,只要想起小時候在全班同學面前中出醜的事時,我便能謹慎的做好每一件事。我時常提醒自己,在以後的人生道路上,做任何事我都不能馬虎。

您正在瀏覽: 成長的足印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的足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