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冬日絮語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冬日絮語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冬日絮語 

  “欲說還休,欲說還休,卻道天寒好個冬。” 

  題記 

  每每行將放學時,屋外早就已是一片漆黑,隱隱綽綽望見遠處幾片燈火。走在那並不漫長的小巷裡,步伐比以往慢了些許,只能摸索着前行。 

  寒冷,或許是這個季節的寵兒。清晨涼初透,不得不披上羽絨服,帶着棉手套,頭戴棉帽,儼然一副武裝。就連那耀眼的太陽,也沒有足夠熾熱的陽光來溫暖這片大地。我不禁打了個寒顫。 

  某日清晨醒來,拉開綿軟的窗帘,一雙惺忪的睡眼向外打量着。遠處,一副由純凈的白色與星星點點的灰色構成的一幅圖畫,深深映入眼帘。我暗自驚喜,這個冬天名副其實。 

  背上書包,雙腳踏在這溫柔的地表上,腳步放輕,慢慢地向學校走去。凜冽的北風呼嘯而至,我毫無懼色。就這樣走進了學校。 

  幾節課後,全校同學不期而至,奔向了潔白的操場。眼睛四處亂轉,看到那兒有冰就去滑冰,看到那兒有雪就去打雪仗,一副歡樂的景象。 

  突然,眼前有個明晃晃的物體迸射的光刺痛了眼睛,我趕緊捂上雙眼,跑到車棚下再張開眼睛。仔細一看,原來是車棚檐下懸着根長條冰柱。在太陽的映射下,它是如此的瑩潔透明,滋潤欲滴,屹立在寒風中。“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冰,是雪的凝聚,更是力的凝聚。它融合了冰的純潔,捨棄了雪的輕浮與柔軟,剛硬不屈,即使粉身碎骨,也會再一次凝結聚合。這股力量在寒冬中肆意綻放,也就成就了這眼前的冰柱。 

  寒風依舊咆哮着,捍衛着冬的尊嚴。這個冬季,有冰雪相伴,足矣。

您正在瀏覽: 冬日絮語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冬日絮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