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寂寞的秋天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寂寞的秋天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秋風蕭蕭,落葉歸根,整個秋天,除這些外,其他吾未見過。可是,秋天應該是滾滾麥穗壓彎了麥桿兒,漫山遍野的山花點綴着群山,火紅的楓葉在秋風中搖曳呀!怎麼會只看到這些呢?在我的記憶深處,秋天是一個豐收的季節,是一個令人渴望的季節,怎麼會如此荒涼、寂寞?我琢磨不透。

  望着窗外鱗次櫛比、重重疊疊的樓房,我豁然開朗。原來,美好的秋天被擋住了,是我們自己,把想要進入城市的秋天“攔腰截斷”,拒之門外。

  我幻想着,幾十年前,我腳下的這片土地上住着一戶人家。春天,他們把麥子播種到了土地里,日出而作,日落而息。到了秋天,田野里,一大片成熟的麥子匯成了金色的海洋,翻起了滾滾麥浪,送來豐收的消息。他們唱着小曲兒收割麥子,愜意地品嘗着自己釀製的米酒,談笑風生。雖然他們過着年復一年春耕秋收這樣平凡的日子,但他們仍然過得很快樂,很幸福。不知什麼時候,這裡來了一群人,他們發動群眾,建起了樓房。這裡的人們逐漸學會了比耕種好得多的工作,富裕起來,便丟下手中的鋤頭,用金錢購買着其他地方人民的勞動成果。這裡的高樓大廈越來越多,再也見不到往日秋的美麗,看到的只是一層層在陽光下顯得寂寞的大樓。秋天的美景以及豐收的喜悅,就這樣被人們驅趕出了城市。他們說只有高樓才能顯示出一座城市的氣派,而那些種着麥穗和果樹的土地,是晦氣的東西。

您正在瀏覽: 寂寞的秋天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寂寞的秋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