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讓書香像門前的小河流過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書香像門前的小河流過_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鋤禾日當午,汗滴禾下土。這是當我們小時候接觸的最早詩的一首之一。唐詩讓我們明白了最初的道理,開啟了書的大門。 

  今天我們領略到了書的甘醇香美。如窗外的濛濛細雨,洗滌着一切塵埃,如冬日的陽光,照遍了每一個角落,如一縷春風,吹亮了你的雙眼。 

  在《水經注》中我們了解到祖國的萬里河山,從《紅樓夢》中我們知道了一個家族的興衰,從激昂的文字中感受到了不同的魅力。 

  醉里挑燈看劍,夢回吹角連營。至今思項羽,不肯過江東。表現了對收復祖國河山的願望,而又對現實的無可奈何。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遙知兄弟登高處,便插茱萸少一人。表現了對家鄉和親人無限的思念。飛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銀河落九天。描繪了壯麗的山河。當我受挫折時,書會教我山重水盡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當我想放棄時,書會給我: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的勇氣。李白的豪放,杜甫的傷感,李清照的委婉,讓我領略到了感情最濃厚的表達。 

  讓書香像門前的小河流過,雖然停不下前進的腳步,只因為前面有更好的明天,如毛澤東寫道,具往矣,數風流人物,還看今朝。讓書香伴你前進。

您正在瀏覽: 讓書香像門前的小河流過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書香像門前的小河流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