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的朋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朋友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認識一個人很容易。逢算一年三百六十五天,與我們擦肩而過的人是太多了。可是從擦肩開始,要與一個人交往下去,無論是維持以書信或見面作客的形式,都可以敞開心扉相與細論者,可就少而又少了。人們常說千金易得,知己難求。人生得一知己足矣,斯世當以同懷視之。的確,朋友能交至莫逆,在成為知己后,關心你,愛護你,在你困難的時候寬慰你,成功的時候祝福你,忘形的時候提醒你,灰心的時候鼓勵你,酒可以一起醉飲,山可以一起亂爬,那就已經是非常非常地難得了。我想,沒有一個人會不願傾己一生一世交這麼一個朋友的。好的朋友,可以點綴你的生命,使你體味情感的豐富層次,生活的斑斕色彩,更加生氣蓬勃,肯定生命的價值。

  要在茫茫的人海中覓到朋友,覓到知己,除了那不可解的緣分(即此時此地此人以及此機遇)外,最最重要的還是要靠自己的修養和努力,就像要吃果子得先栽果樹一樣。朋友不會自己無緣無故地來找你,也不會無緣無故地就與你成為知己了。要得朋友,必須首先使自己成為一個比較容易為人欣賞的人,這種欣賞當然包括容貌、風度。但更重要的一個人所表現出來的品質和修養,例如寬廣的胸懷,善解人意等等。

  交了朋友之後,始終能保持一種積極的心態,也是非常重要的。假如有一個朋友很欣賞你,在各種場合、各種時候、各種情況下非常地關心和愛護你;而你只是很舒服、很感溫暖地享受這份友情,卻不懂得也應該以同樣的真誠去回報他;那麼這一段本來會發展得枝繁葉茂的友誼,也許就會中途夭折。付出以心相許的情感,才能得到終生不渝的友誼,故古人云:百心不可得一人,一心可得百人。

  交友貴在真誠,要有一種以做到無怨無悔地付出的心懷。希望自己能交到一個為你生為你死的朋友,首先自己要具備能為朋友兩肋插刀的素質。假如自己對朋友做不到這一點,那就想也不要去想啦!同時又要重信,不能想像一個食言的人,會擁有真正的朋友。孔子曰:“人而無信,不知其可乎!”

您正在瀏覽: 我的朋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朋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