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花中接力勇者:開不敗花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花中接力勇者:開不敗花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春夏之交,無論是盆載還是在地上的花兒都倍加精神,開不敗花也是這樣。廣場內,校園裡,街道旁處處可見開不敗的兄弟姐妹。它們各色各異,在陽光的照耀下,展開美麗的衣裳。 

  開不敗花枝葉茂盛,花一般有五個瓣,開在莖的上方。葉子有大有小,大的和白楊的葉子差不多,小的比指甲蓋還小。花瓣五個一組,橢圓型,上方尖尖的正面略帶紋絡。花的正中是乳白色花蕊,周圍顏色很深。若是紫色花花蕊周圍就是暗紫色;若是紅色花花蕊周圍就是玫瑰紅;若是白色花花蕊周圍就是淡粉色……花瓣的顏色越往外越淺。一盆花密密麻麻布滿了花盆上方,遮住了根莖葉,像一頂帽子,更像一頂傘。 

  開不敗花顧名思義永開不敗。在花莖上方花的萼片下,生長着待命衝鋒的花骨朵,它們一個一個悄悄上移,把嫩白的上衣用翠綠外套包好,長大。輕輕碰了碰上面的花,暗示:“我該上去了。” 

  於是,又一輪接力賽的起跑開始了。等花一凋謝,早已作好準備的花苞便一躍而上,為人們展現新的面目,新的風采。如此,開不敗花總是為花的“下一朵”又創造“下一朵”,使得小小一盆可開出許許多多的花兒。 

  我喜歡開不敗花美麗的花朵,更喜歡它們的性格,它沒有仙人掌的抗旱能力,沒有梅花的抗寒能力。它是那樣嬌小,卻能以驚人的能力綻放下一代。這就是“花中接力勇者”——開不敗花。

您正在瀏覽: 花中接力勇者:開不敗花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花中接力勇者:開不敗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