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童年的時光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的時光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童年像五彩繽紛的花朵,像無拘無束的白雲,像清澈見底的小溪,是一個美好且值得回憶的時光。

  ??題記

  我靜靜的坐在窗前,暫時拋開那堆積如山的作業,揉了揉酸澀的眼睛,看着窗外迷濛的風景,好讓清涼的夜風清醒一下昏漲的頭腦。窗外的景色真美,夜朦朧,月朦朧,星星在快樂地眨着眼睛,蟋蟀在草叢間快活地彈琴,不知哪兒又隱隱約約傳來那熟悉的旋律:“池塘邊的榕樹上,知了在聲聲叫着夏天。草叢邊的鞦韆上,只有蝴蝶停在上面……”聽着聽着,童年淺藍的記憶就像三月的飄飛的風箏一樣,飄飄蕩蕩,飄向遙遠的地方……

  果園

  屋子的後面有片小果園,長着許多大梨樹。每當春天來臨的時候,果園便成了花的海洋,香氣沁人心脾。

  我和小夥伴們便在樹下捉蟲子,過家家。還記得有一天,我和鄰家的小阿哥“結婚”了,小夥伴們把美麗的花瓣拋到我們頭上,白色的花瓣在我們的周圍飄啊飄。

  年年的春天,梨花依舊綻放,只是那一片片美麗的花瓣,是否還看得見我純真的童年?

  鞦韆

  小時候,我不敢像同齡的孩子那樣玩,也不喜歡漫無目的在山坡上遊逛。屬於我的,只有那安謐的小園和同樣寧靜的鞦韆。

  我就常常坐在鞦韆上,任風吹動着樹下的鞦韆,吹起我童年的夢想,飛得很高很高,很遠很遠。我就幻想自己是一隻小鳥,而鞦韆,就是承載我飛翔的翅膀,就這樣靜靜地擁抱着藍天,追尋清晨美好的曙光。

  故事

  院里的樹陰下,有一個馬扎。每到夏日的夜晚,奶奶便坐在馬紮上,我躺在奶奶的懷裡,看月亮,數星星,聽蛐蛐唧唧地唱着歌。奶奶撫摸着我的大頭,輕輕地給我講故事“從前有座山,山裡有個廟,廟裡……”院里的樹伴着我慢慢長大,現在,該輪到我坐在樹陰下給奶奶講故事了。

  小麻雀

  每當記憶的畫冊被風吹到第一頁的時候,總有一隻可愛的小麻雀在那裡飛啊飛!

  收麥子的季節里,麻雀特別多。

  貪玩的我便在院里用木棍支個篩子,在篩子下撒一把穀子,然後在棍子另一端拴根繩子,牽着繩子躲在小角落,經常有貪嘴的麻雀被我扣在篩下,可笨笨的我卻總在打開篩子的那一刻讓本已入網的麻雀飛走,無可奈何地看着它在天空中飛啊飛……

  那一幕幕多麼溫馨快樂的時光啊!童年的我天真無暇,童年的我自由自在,童年的我無憂無慮。童年像夜空的一顆流星,明亮而短暫;童年像水中的月亮,一碰而碎,泛起一圈圈漣漪……

  “小霞,怎麼走神了?……”媽媽的話打斷了我的思緒,瞧瞧媽媽慈祥而憔悴的臉,看看我面前的書山題海,我苦笑了一下,重重的嘆了一口氣,唉,童年,我藍色的夢!別了,我的果園!別了,我的鞦韆!別了,我的小麻雀!如果時光可以倒流,我真想回到那時,再過過那隨心所欲的生活,可是現在,童年卻慢慢地像蒲公英的花瓣,越漂越遠,離我而去,只留下斑斑點點藍色的淚痕,我再也無法回到童年,只有那藍色的回憶在我童年的夢裡飄啊飄,飄啊飄……

您正在瀏覽: 童年的時光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的時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