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備考進行時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備考進行時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我們執筆做槍,面容嚴肅,奮不顧身地奔向一場浩大殘酷的中考戰爭。

  ——題記

  子在川上曰:“逝者如斯夫。”,不想不覺不願,已到及笄時,往昔無歸途。憶舊日,小升初,考場之上少驚怖,答題如常,下筆哪躊躇?畢業只當小別,誰見舊人哭?紀念冊上如是道:流水不因石而阻,友誼不因遠而疏。哪知彈指間,同窗別了三載,再見已無語,勉強笑顏。

  轉瞬將又臨別,恕吾惶恐:各奔東西,相好新人,怎知舊人哭。亦許杞人憂天,不識緩急,面對氣勢洶湧之中考,應挑燈夜戰,埋頭苦讀,耐它莫名憂思,飛至九霄,沉進泥土。莘莘學子,眾視其為初春草木,可掙扎書海之生自知,嫩綠莖葉下,紮下的如根如系的辛苦。

  先生乃具有革命號召力之士,班上眾學子常見其長發一甩,神色一凜,既而指點江山,激揚文字,聲勢如虹,落下熱血沸騰萬卷書。眾生士氣高昂,指天作誓:為考入XX中而讀書!若恰巧校長巡堂,聞言,真不知會笑還是哭。且不言令人啼笑皆非之事,眾生亦諳人生之路多艱苦。當下眼前之急,月考乃途中伏草之虎,若掉以輕心,難說此次惡鬥,誰贏誰輸。樓有地基,樹有根,小考乃為大考鋪路。人生多舛,命運坎坷,既無法避免,何不以自信之態迎接?自信來源何處?只需汝積極求進,準備充足。人生伊始,不論為己開闢通途,只當贈生命一份禮物:踏實走好這幾步,為將來踏出考場,極目望,楚天舒。

  吾惟小兵士卒,同萬萬學子匍匐於同一戰線,卻彼此為敵,扛起那細小而沉重,簡陋而銳利的“槍”,為“中考”這顆受了懸賞的頭顱而奮力戰鬥。我們不知翻越了多少書山,駛經了多少題海,穿過了多少卷林,攻克了多少考試堡壘。誰未嘗想要躲逃?但有些話語,有些眼神,甚至是自己的掙扎,成為了抵在我們後背上的鋒芒,讓我們奔赴這場浩大的戰爭而無怨悔。

  子須記,此乃備考進行時,此時不搏,更待何時?善哉!歌以詠志。

您正在瀏覽: 備考進行時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備考進行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