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現在進行時”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現在進行時”_1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現在進行時”

  時間,印刻在白紙之上,將其渲染出黃暈;雕琢在歷史之中,留下永不磨滅的番號。他穿梭於時空之間,描畫了各式各樣的風雲人物,演繹出無數撲朔迷離的故事,卻也用飛過的風沙,掩蓋住渺茫的真相。正是青春年華的我,不願時光辜負我的一生,我要將一切事情提到“現在進行時”,不枉這時間給我的生命,給我學習的機會。

  這事兒還得從一本小說開始。那天,天氣明朗,風過無痕,水波微漾,盪出萬種風情。書店的大門在緩緩打開,油墨香氣正徐徐吹來,當我走進這神聖的殿堂,心裡總是有數不清的感情,交疊着,感受着書的召喚。邁向我夢寐以求的書,一步,一步,讓我不禁臉紅心跳,頓生喜悅。就在我眼前了!我將它緊緊攬入胸懷,生怕被別人搶走了。趕忙付了錢,我細細打量起這本樣貌精緻的小說:黑色,陰沉沉的顏色,彰顯着小說陰暗的背景,美麗的少女緊蹙眉頭,微皺瓊鼻,輕啟朱唇,欲說還休,雙臂無力垂下,黑髮飄揚,紅衣翩翩,長長的衣裙蓋住了小腳,緋紅絲帶與空中青絲糾纏,說不出地憂傷。我憐惜起這個女孩來,愛憐的撫了撫書的封面,翹起嘴角,蹦蹦跳跳地跨過門欖,沒有了心事,世間的一切如此美好。

  我要一探究竟。回到家,猴急的我馬上撕開了包裝紙,懷着虔誠的心,翻開這本書,在我看到書面上第一句話時,我便再也停不下了:東風斜倚,綠蘿衫,纖指弄弦,空彈琴聲慢;柳沾碧水,梨花散,青絲拂面,欲語淚相纏。一幅凄美的離別畫面便展現在我的眼前,離別情依依,琴聲伴梨花,淚不知何時落,讓我不能自己。可是——兩張試卷赫然躺在桌面上,不得不使我轉移視線,心痛啊!有愛書在眼前,卻不能翻,更不能看,太煎熬了。這樣吧,我先把書看完在學習,反正時間多的是。試卷如此無聊,誰願意選擇去做枯燥的題目呢?總之我是不想看他們了,書才是我最好的朋友,我喜滋滋的拿起書,眉開眼笑的翻閱起來。這時,冰涼的風呼的吹過我的面頰,讓我倏然驚醒。明天兩張試卷,後天依舊兩張,如此下去,一天比一天多,我還吃得消嗎?但,明天可以在了結啊!我猶豫了,心裡在打鼓,也分不清哪邊敲得響。怎麼辦?就拿學習說吧,我一年中的三分之二的時間都在學習,可我也不能待在學海里不出來啊!看看書,就看一點,喚回你曾經的夢想,要知道,我小時候就立志要讀小說滿書櫃呢!充滿蠱惑的聲音像個黑洞,想要吸走我所有對學習的熱衷。不過對於現在的我來說,學習恐怕才是第一要事啊,若今日不學,明日也不願了結昨日之事。“昨日之事不可留,今日之事多煩憂”,今日事,今日畢,今天的學習任務並不多,寥寥兩張試卷,比平日里上學所做的少了不知幾十倍。小說,有的是時間看,一本厚厚的書,想要讀透,卻是要花費無數的時間的。任憑我怎樣喜愛這本書,學習還是要排在第一位,即使我心不甘情不願,也還是要丟下手中的事情奔到學海中,因為我想到了時間,把計劃劃定到“明天”或“以後”是可恥的。世上有許多老人,他們經歷過無數坎坷,用自己日益蒼老的身軀遮擋過暴虐烈日,受過刺骨寒雨,唯獨沒有在學校中學習過。他們是多麼渴望學習啊!可惜時間的漏斗早已在倒計時,只留下他們在餘下的時光中為學習而遺憾,苟延殘喘,深深地皺紋,涵蓋着時間的蒼茫和對知識的渴望。我怎能不珍惜啊!我所不屑的或許是別人一輩子都得不到的,我更要珍惜這一點一滴的小時光,抓緊屬於我的學習時間,不要白白浪費。

  必須記住我們的學習時間是有限的。時間有限,不止由於人生短促,更由於人事紛繁。只有將學習提到“現在進行時”,才能牢牢把握屬於我們只有一次的生命。

  初一:魏曉萱

您正在瀏覽: “現在進行時”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現在進行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