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快樂義工進行時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快樂義工進行時_1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雷鋒,一個家喻戶曉的名字,他一生為國為民,舍己為民,付出了許多,做出了無數件好事。比如:送一位老婆婆和小孩回家,自己卻得了感冒;幫工地上的工人做事,還不求回報;給災區捐了自己僅有的100元錢……他做過的每一件事,我們都會銘記在心。讀着雷鋒故事,有個聲音在我心中呼喚:我也要做那顆“螺絲釘”,無論何時何地,只要我可以,我就一定會去幫助那些有困難的人!於是在2012年暑假,我報名加入了幸福義工志願者組織,於是,這個暑假,我穿上義工服,帶上義工帽,開始了我的義工進行時。

  這裡是我難忘的第一次義工活動,去石塘灣幫體檢的老人登記體檢表格。早晨五點多我們就出發去石塘灣醫院了,雖然早,可體檢登記處已是人山人海。我坐到一張位子上,跟着阿姨拿了好幾份表格。由於我是初來乍到,對這些是一無所知,所以我先看了看鄰座阿姨是怎麼做的。我翻了翻表格,這裡有兩份不一樣的表格,這該怎麼填呢?我很奇怪。只聽阿姨問剛來的一位老奶奶:“現在有沒有什麼疾病呀?”“哦,沒有。”奶奶笑笑,答道。只見阿姨拿出了一張較小的表格,並對我說:“他們來的時候先問一問有沒有什麼疾病,如果沒有,那就是填這張小的,有的話,就要填大一點的了。”哦,原來如此,我恍然大悟。接着,阿姨問老奶奶要了身份證,按照身份證上的信息抄在表格上。信息整理完畢,阿姨開始問奶奶一些生活方面的問題。“平時鍛不鍛煉啊”“對自己的身體滿不滿意啊”……就這樣,一張表格就填好了。嗯!我懂啦。我開始服務起了我的第一位客人——一位年邁的老爺爺。

  “爺爺,您現在有什麼疾病嗎?”我望着這位爺爺,微笑着說。

  這位爺爺點點耳朵:“啊?我聽不清,小朋友,請說響一點。”

  呀,我怎麼沒想到呢?老人年紀大了,聽力也會漸漸衰弱,所以我的聲音要響一些才對!“爺爺”,我用高一分貝的聲音說,“您現在有沒有什麼疾病?”

  “生病啊!我很健康呢。”爺爺揮揮手,說道。

  “哦好的,不錯,經常鍛煉吧?!”“是的,是的”

  就這樣,我一邊問着一邊記錄著,為好多位老年人都填好了體檢表格,這樣他們去醫生那邊進行體檢就要省時多了。我們登記處的人都已經差不多都填寫好表格了,可是抽血的地方還是有許多的人,醫生們都忙不過來了,又要撕針管,又要抽血。我便過去幫他們撕針管,只聽其中一位老伯贊道:“這小姑娘還挺能幹的,那邊登記處忙完,又跑來這邊拆針管呢。”“是的呢,小義工,勤快啊”大家你一句我一句,聽着他們的話語,此時我心裡美滋滋的,針管拆得更快了。

  接下來一連幾日都在石塘灣醫院那邊當義工,後來又有那麼一天,我當上了環保小衛士,和小區的叔叔阿姨們一起邊爬山邊順手把路邊的垃圾撿起;還有那天,我們牽手新夥伴,把家裡多餘的書捐贈給農民子弟學校的朋友們,我們一起在天藍地綠共繪我們將來的家園。

  自從當上了快樂義工,我覺得日子過得飛快,每天都感覺過得特別充實。媽媽說我像上緊的發條,一發不可收拾,每天不做點事,就覺得缺了點啥。

  是的,我的義工進行時,讓我的生活變得更美好,就像一首歌那麼唱的:請讓我來幫助你,就像幫助我自己;請讓我來關心你,就像關心我自己。我想我一定會把我的義工進行時,進行到底!

  江蘇無錫無錫市洛社鎮中心小學五年級:王楚越

您正在瀏覽: 快樂義工進行時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快樂義工進行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