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初中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初中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當宣布中考結束的鐘聲敲響,我就徹底告別了我的初中生涯,初中也就成了我生命中的往事。初中本應是3年念完,而我卻用了4年輾轉了3個學校才完成這項偉業。其間,有7個老師做過我班主任,有6個老師教過我英語,有5個老師給我上過數學,不過我記得最清楚的還是我給4個語文老師抱過作業,至於教我生物、地理、政治、歷史的老師,大多是與我有了幾面之緣便又與我匆匆作別。(當然他們離開時都沒有真正向我告別)因為我們初二才學物理,所以只換了了兩個物理老師而也。要說專一還是化學老師,他從初三接手一直陪我們走到畢業,可惜的是在畢業合影的時候沒有人看見他的背影,當然更別說人了。雖然他的照片后里合了上去,但那種感覺卻已經變味。

  我在想:我的這些經歷就算算不上是傳奇也稱得上離奇吧!

  按理說,我應該是幸運的,受到這麼多不同風格的名師的點撥,博採眾長,就算不是頂尖的學生也應該是精英吧。可是當我面對中考試卷時我才發現,其實我什麼也不是,只是一個凡夫俗子。是這些名師誤了我,是我自己誤了我自己,那是一段不堪的歲月。

  年少無知加上青春期的叛逆又缺少束縛使我變得貪圖享受、不思進取。曾今立下的宏圖大志也不見了痕迹。享受、揮霍成了這一時期的主題。更可悲我揮霍的不是物質,而是青春。“我荒廢了時間,時間便把我荒廢了”這句話在我身上的到了最好的印證。顯然,時間並沒有原諒我因年少無知而造成的過失。

  ‘不堪’這個詞用在什麼地方都略顯沉重,尤其是用在年紀輕輕的我身上更顯得悲哀,於是我試圖換掉這個詞,可是我搜遍了腦子也找不到一個比這更貼切的,可能是我才疏學淺,也可能這段日子本就那麼不堪。

  就如所有事情都有兩面性一樣,我認為這段不堪的日子也有他堪的一面。比如:頻繁的更換老師練就了我超強的膽量和適應能力。原本害羞的我在面隊老師的批評時可以做到臉不紅心不跳,原本膽小甚至有點自卑的我敢去向新來的漂亮的音樂老師說‘我愛你’。我可以快速的適應每個老師的習慣和教學方式。這一切就如我適應英語考試一樣,不管考題的難易程度如何,我總能考那麼多分,雖然有時可能是倒數第一。

  寫到這裡,有人發表評論了。他說:“你這哪是膽大和適應能力強啊,分明就是麻木和無恥”。現實總是那麼殘酷,我就那麼點自欺欺人的想法也讓他刺得那麼血淋淋。

  在終於明白了高勝美為什麼說往事不能回味了,不堪回首的往事回味起來只會讓人增添無盡的痛苦和煩惱,所以不去回味也罷。

  既然告別了我的初中生涯,也讓我向那段不堪的記憶告個別吧。整理好背包,懷揣着夢想,我又要上路了,相信我人生的下一步不會再是那段不堪歲月的重複。

  朋友,請為我祝福吧!

您正在瀏覽: 初中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初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