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有一句話一直留在心底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一句話一直留在心底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有句話在心頭,回憶往事,總有一份溫暖與感動瀰漫於心頭,又想起父親為每夜寫作業的我送上一杯暖暖的綠茶的情景,我,懂得了父愛,一句話繞上心頭——爸,我愛您!

  自從上了初中,作業都要寫到很晚,我便會有些煩厭。在刺眼的燈光下,我硬着頭皮,寫着乏味的作業。我失神地望着桌上的那張照片:小時候,父親帶着我去田野上放風箏,我依偎在父親的懷裡,笑容永遠的定格在那裡。

  回想小時候,便感覺關於父親的記憶甚少:夜深了,為我蓋上被子的人不是他;早上起來為我忙碌的身影不是他;放學后,騎車來接我的人,不是他。他的身影在哪呢?是那個出去應酬,很晚回來的人;是那個有時我已入睡還未回家的人;是那個加班到凌晨而誰在辦公室的人…在這時,總會有個身影為我送上一杯噴香的綠茶,一句話也沒說。我端起那個微微燙手的茶杯,一股甜蜜的清香撲鼻而來,炙人的熱氣是我輕輕地閉上了眼,慢慢抿一口,細細地品味,濃郁的甘甜和一絲苦澀在口中瀰漫,歲那一口熱茶到達了心底,使我心中厭煩的情緒消失了。我獨自撫摸着那隻父親剛剛送進來的杯子,而杯中蕩漾的是我最愛喝的綠茶。門外的電視還亮着、響着,播放着各種各樣的人生。

  父親已經在沙發上睡著了。我透過杯子浮起的几絲霧氣,我看到了時間,已經快十一點了。然而我在這時才懂得了父愛——父愛是默默的!我突然想起半個小時前父親和母親的爭執:“哎呀!你放這麼多熱水,天又這麼熱,他沒辦法馬上喝啊!”母親嗔怪道。“哎呀,你就別管了”父親一邊用勺子攪拌着一邊邁着沉穩的步伐朝我的書房走來。放下茶,他轉身就出去了

  不問並不代表不關心。就像這杯茶,無言,卻是溫暖的,它,卻飽含着父親對我的愛!杯中升騰的熱氣濕潤了我的雙眼,也暖暖的籠罩我的心……只要一想到那些夜晚的事,我就會有一份溫暖與感動瀰漫上心頭!我想對父親說:“爸,我愛您!!”

  初三:方晨昊

您正在瀏覽: 有一句話一直留在心底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一句話一直留在心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