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藍蓮花 3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藍蓮花_3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3000字  編輯:得得9

過了山的那邊的那邊,我看到了那名叫藍蓮的花。

  

  藍蓮是我們村族的一個傳說,從很遙遠的時候就是。遙遠到我們村族剛建立的時候。

  最早找到藍蓮的,是我們村族裡上一個名字里有“明”的人。然後它便成為一個傳說了。

  我的名字里有個“明”。這很顯然。

  但我們村奇怪的族譜總共四句,28個字,這個我很清楚。說它奇怪是因為它的第一個字和最後一個字都是“明”。而且去掉一個“明”之後連起來一樣通順。“明”是開始也是結束。

  我名字里的那個“明”,是結束的那一個。

  村子的傳人到了我這一代,只有我一個人。

  “‘明’是獨一無二的,他將承載族人的輪迴。”這是村裡最老的長老告訴我的一句偈語。我一直沒辦法理解。

  

  我的身體從小很差,一直有很多病。這讓我在十多歲的時候還繼續喝着村裡所有母親供給的奶。這種身體讓村裡的一些長老很失望。準確一點說,是六個長老很失望。

  村裡所有的長老從來都沒有懷疑過那個傳說的真實性,他們都堅定不移地相信那句偈語。這個偈語就像傳說一樣一代代地流傳下來,被人們信奉着,只是在一些細節上還有分歧。其中六位長老認為傳說中宿命的“明”不應該是瘦弱的。因為尋找藍蓮是一個艱苦的過程。所以我的瘦弱和體弱多病,讓他們很失望。他們總認為我的身體讓我無法承載整個族人的命運。

  另外六位長老則不同。他們一直都相信,宿命的“明”一定和傳說中一樣,是個身體虛弱的年輕人。他們對我滿懷希望。

  這是記載在傳說的冊子中的。“明像蠟一樣慘白,像麻一樣瘦削。”甲長老這樣告訴我。

  村裡總共有十二位長老,其中六個完全相信傳說。另外六個則覺得傳說的冊子歪曲了對“明”的描寫。這是他們永遠的分歧。

  

  其實怎樣都無所謂。我的生活並不會因為我像不像傳說中的“明”而改變。

  我在很小的時候就已經失去了自主安排時間的權利。甚至和父母在一起的權利。

  那時我三歲。開始接受長老們各種各樣的訓練。

  我是村裡除了十二長老以外唯一能接觸到傳說的冊子的。也是全村唯一能獨立閱讀傳說的冊子的。十二位長老分別只認識那上面的一些文字,把他們的知識綜合起來才能獨立閱讀。他們只能十二個人一起閱讀,而且只能了解大意。

  十二長老也是宿命的代代相傳的。他們每人只學自己的那一點東西,決不相互交流。幾百年來他們忠誠地守着那個傳說和那本冊子。

  

  我開始接受訓練的第一項就是學習文字。這文字和我們村族裡通行的文字絕然不同,象是來自另一個世界。

  學習之外我還接受其他訓練:認知方向、獨立生存、尋找食物、水源。我得承認我的確很聰明,所有的東西我都能很快地掌握。我的聰慧甚至讓對我最失望的那六位長老也讚不絕口。但他們在稱讚之後總會長長地嘆一口氣。我知道他們為什麼嘆息。

  我的身體,那是我永遠的痛。

  在我看到傳說的冊子之後,我開始相信我的身體也是一種宿命。

  

  在我十三歲的那一年,我學習文字已經超過了十年,十二位長老決定聯合測試我。我很輕鬆地應對了所有的試題。但十二位長老心力交瘁,甲長老倒了下去。

  我生平第一次看到了長老的交接。

  儀式很簡單,接班人是早就開始培養的。穿上長老服,從其他長老手裡接過戒指,一切就完了。新的長老在幾十年後,將再次進行這樣的儀式。倒下的甲長老在手垂落下去之前對我,也對新的長老說了一句話:“這是宿命,是你必須承載的宿命,無法更改,無法逃避。”就在那一瞬,我感到了宿命的可怕。

  然而無能為力。所有的長老加起來也對此無能為力。

  這是整個村族的宿命,也是輪迴。

  我從倒下去的甲長老身上,看見了自己的悲哀。但我比他好。我還有名字,雖然名字里的那個“明”帶給我許多不快,但我仍然擁有。然而長老一族不是,他們一代代人共用一個稱謂。十二個人十二個稱謂,幾百年來一塵未變。

  

  通過了測試之後我終於接觸到了傳說的冊子。

  這個儀式異常隆重。在十二長老居住的神台上,我一個人跪在大廳。用明黃色獸皮包裹的傳說的冊子,就放在面前的木桌上,被香火繚繞。

  我看到十二位長老用他們手上的戒指按進牆板上的十二個洞眼裡打開了隱壁,取出了傳說的冊子。就在我跪下去之前。

  現在,十二位長老分坐在大廳的四周,像十二尊靜默的雕像。然後他們默默地站起來,倒退出去,關上門,隱入黑暗之中。

  在關上門前的一瞬,我看見了新任者臉上的驚恐。他還得適應這種黑暗,而我,早就習以為常。

  打開明黃獸皮,傳說的冊子就那麼躺在那裡。

  已經發黃的木板,很薄,文字是刻在上面的,上了色。

  封面的那一頁上刻着族譜,用的是村族通用文字。這四句族譜排成一個首尾相接的圓圈,褚紅色的“明”大大地位於正上方,似乎象徵著什麼。

  然後我翻開了它,開始走近傳說中的“明”,我宿命的前生。還有那個傳說。

  

  “藍蓮是從不主動開放的花。”這是寫在傳說的冊子上的第一句話。現在我知道,這句話是傳說中的“明”自己刻下的了。

  “它只在有人接近的時候綻開它詭異而純藍色的巨大花瓣,以那種將人吞噬的迅捷速度。”明在後面接着這樣形容藍蓮。

  我花了三天時間研究傳說中的冊子,食物和飲水由十二長老輪流送進來。我知道這本冊子十二長老都已經仔細地研究過了,但我知道十二個人分開來看,一定比不上一個人慢慢研究。

  我發現,我越來越接近傳說中的“明”。也越來越接近那個遙遠的傳說。

  現在我知道尋找藍蓮其實並不困難,只要向著月亮的方向一直走,一直走,走過山和山,水和水,藍蓮就在那裡等着。等着我發現它,然後綻放它詭異的花瓣。我也知道,那個傳說一定是真的。“明”一定就和甲長老告訴我的一樣,慘白,瘦削。我在傳說中的冊子里,發現了這樣的句子“我看見自己瘦削的手指,慘白的蠟色。”

  明在這本冊子里詳細地介紹了他發現藍蓮之後的情景,這都是我從冊子的文字中慢慢發現的。

  

  “藍蓮的花瓣迅捷地吞沒了我,我很快便置身於一片詭異的藍色當中。我看見許多藍色的觸手伸了過來。我沒有躲開,那些柔軟的觸手輕輕地纏繞了我。觸手的尖端輕輕地抵上我的身體。然後我感覺到流逝,一種無法阻擋的流逝。我在這種流逝中似乎喪失着我的生命。接着我感覺到了我在流逝中逆流而上,我的身邊全是不可阻擋地流逝。而我,向前。

  在一切停止之後,我彷彿老了許多歲一樣難受,身體沉重。我想我感覺到的生命的喪失可能是真的。

  我站立的已經不是我原來站立的那個山坡。那些青草、那些動物都不見了。這裡的山坡一片荒蕪,絲毫沒有我曾經走過的痕迹。

  我從小接受的訓練在這時發揮了比尋找藍蓮花時更大的用處。我找到了可以吃的植物,找到了水源。然後試了試風向,看了看天上的太陽,聞了聞風裡的味道,站定,開始向東出發。

  在我向東走過了三座山之後,我遇見了第一條河。和我在尋找藍蓮花時最後走過的那一條模樣差不多。但我很奇怪它的彎道比我上一次走過時偏了許多。又走過了許多的山和水之後,我遇到了一隊流浪的人。但我很奇怪,他們的工具比我們所用的至少落後了幾百年,沒有文字,沒有紀錄,沒有姓名。

  我懷念我的村莊,那是一個好地方,有山、有水、有草地、有動物。我決定帶他們一起尋找一個好地方。

  太陽落下去又升起來了十七次,我來到了一個山谷口。我帶着他們在太陽又一次落下去之前爬上了山坡,望過去。我看見山坡、草地、河流、動物。一切都像我的村莊,但又總有一些不同。我想我該在這裡重建我的村莊,完全按照那個樣子。我得教會他們許多東西,製作更先進的工具,學會村族的通行文字。還得給他們起名字。還好,我還記得那28個字。還得按照村族的規矩,讓他們每出生一代人就立上一根柱子。

  我能感覺到我在藍蓮的流逝中喪失了太多的生命。我本來就很虛弱的身體,正在熄滅。我得在這之前做許多事情。還要告訴他們藍蓮花的事情,那美麗的純藍色的詭異花多。我還得找十二個人,他們就是十二位至高的長老,得把藍蓮花的傳說流傳下去。我要教會他們認識我寫的文字,教會他們辨別方向,獨自生存,尋找食物,尋找水源。然後把這些東西都一代代傳下去,教給下一個名字里有明的人。

  這不是我決定的,在我從藍蓮中脫離的時候,有一個聲音告訴我:一定要等待下一個明,這是你宿命的輪迴。要讓他們繁衍生息,但你不能參與。

  我想那是神的旨意,我只能照辦。“

  

  把“明”留下的冊子看完,我還是有很多不明白。

  我去問十二長老,他們也不能告訴我。乙長老只是對我說:“這是宿命的輪迴。我們和你都只能照辦。但現在還得等待。”

  等待什麼?我不知道。長老們只是點了點頭,卻什麼都不對我說。

  我只好再次回到大廳,守着傳說的冊子。每天繼續接受長老的訓練。然後等待,等待宿命來臨的那一天。

  

  宿命在我十六歲的時候來臨。

  這一年發生了許多事情。十一個年老的長老交接了十個,只有乙長老還摸着他顫巍巍的白鬍子和一群年輕人站在一起。最早交接的甲長老已經是一副堅毅的面孔,面對着其餘的十個人。太陽在天上的時間開始變長的時候,山坡垮了一半,河流越來越小,草地開始枯萎。山谷開始荒蕪起來。

  這一年的太陽爬得最高的那一天。乙長老帶着另外十一個人叫我到了大廳。他只說了一句話:“我們等待的就是這個時候,傳說的明在閉上他的眼睛之前說過,當山谷開始荒蕪時去尋找藍蓮花,它就又會回復生機,這就是村族的輪迴。”

  我沒有說話。其實我一直在等待這一天。我想所有的疑問會在我找到藍蓮之後解開。

  長老們幫我將各種東西牢牢地綁上身體。我開始出發。

  走到山谷口的時候,月亮在一個遠方露臉,太陽在另一個遠方告別。我回過頭去看我的村莊。村族的人都站在村口。十二長老站在最前方,乙長老的白鬍子在風裡飄着。27根高大的柱子立在村口,從“明”開始一代一根。它們投下瘦長的影子,讓我彷彿看見了傳說的“明”,在向我揮手。

  轉身走出山谷,我知道我無法回頭。

  明,我來了。藍蓮,我來了。我在心裡告訴自己。

  

  走過了山的那邊的那邊,我看到了那名叫藍蓮的花。

  它就那麼靜靜地立在那裡,如此巨大,如此吸引着我。就像明所說的一樣,它在我接近的一瞬間突然綻開它詭異而純藍色的巨大花瓣,以那種將人吞噬的迅捷速度。然後我同樣置身於那片詭異的藍色當中,開始感覺到流逝和逆流而上。

  當我從藍蓮中脫離的時候,我聽到了一個聲音,告訴我當初宿命的“明”所聽到的。然後我發現我站立的已經不是我原來站立的那個山坡。那些青草、那些動物都不見了。這裡的山坡一片荒蕪,絲毫沒有我曾經走過的痕迹。這個時候我再一次想到宿命。我和那個明的宿命如此相似。

  我決定和明一樣往東走。在我向東走過了三座山之後,我遇見了第一條河。和我在尋找藍蓮花時最後走過的那一條模樣差不多。儘管有彎道的偏差但我肯定它就是那一條。有了那個“明”的經驗,我記住了水的味道。它們是一樣的。然後我也遇到了人,在太陽落下去又升起來了十七次之後,我來到了山谷。這裡的一切都變了,但它就是我的村莊在的地方,我聞到風的味道是一樣的。

  但我的村莊不見了,我的村族也不見了,從那個“明”開始立下的27根柱子也不見了。

  我知道我現在和那個明一樣了。一切都得從新開始。

  明天的太陽升起的時候 ,我得讓他們立下第一根柱子。還得開始教他們許多東西。還要按照那個奇怪的28個字的族譜給他們名字,我想他們的名字在最後又會排成一個圈。

  還有,我要告訴他們關於藍蓮的事情。讓他們知道走過山的那邊的那邊就能找到那純藍色巨大而詭異的美麗花朵。還要讓他們等待下一個宿命的“明”的出現。這是我和這裡所有人的宿命。

  一切都照藍蓮里的那個聲音所說。

  

  在山的那邊的那邊,走過山和山,水和水,有一朵名叫藍蓮的花。有着巨大的純藍色的詭異花瓣。異常美麗

您正在瀏覽: 藍蓮花3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藍蓮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