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櫥窗里的洋娃娃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櫥窗里的洋娃娃_13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童年,我們有許多的快樂,但隨着年齡的推移,都將成為歷史…… 

  ——題記 

  有一個小女孩,名叫小晨,從小在奶奶家長大,整日與田地邊的花草為伴,因為她沒有玩具。 

  “乖孫女啊,今天奶奶帶你去鎮上。”奶奶摸着小晨的頭說。小晨微微點點頭。 

  小鎮上的人並不多,小晨在似乎空曠的街道上穿梭,突然,好象有什麼東西在刺痛着自己的眼睛,回頭望去,是一個諾大的櫥窗在陽光下反射,處於好奇,小晨走了過去。在鑲着金邊的櫥窗里,有一個比自己要小的洋娃娃,穿着連衣裙,兩隻大大的黑溜溜的眼睛似乎在眨巴。在陽光的襯托下,洋娃娃向天使一樣可愛。 

  “奶奶!”奶奶立刻走到小晨身邊。“我想要這個”小晨指了指眼前的洋娃娃。“可是這個很貴”奶奶無奈的回答。“我什麼玩具都沒有……”小晨吧嗒吧嗒留下了閃爍着陽光的淚水。“好吧”,奶奶擦掉小晨的眼淚。 

  從此以後,小晨幾乎沒離開過洋娃娃,她將洋娃娃小心翼翼地抱着到處跑,不斷輕摸娃娃的頭,就向外婆照顧自己一樣。那個高貴的洋娃娃在以後的日子裡,沒有沾一點灰塵,仍然乾淨如新。 

  生命中總是會有幾次大的、從未預料到的變故,小晨也遇到了——奶奶離開了人世。 

  洋娃娃從此沒有再看到小晨臉上洋溢的笑,取代的是憂愁的淚痕。 

  幾天後,小晨的父母開着車來到這個幽靜的小屋,幾年的艱苦創業終有回報。 

  “小晨,回家吧。”父母笑哄小晨道。“可是……”小晨沒再說什麼,抱起洋娃娃就準備跟他們回去。“哎呀,這個布偶就放這兒吧。”“它是奶奶買給我的。”“我們那兒比它好看比它大的布偶多的是呢。” 

  輕輕的一聲響,那個陪小晨度過了兩年的洋娃娃被無情地拋落到牆角。陰暗的牆角,沒有陽光的照耀,洋娃娃的眼睛也變的暗淡無光,在灰暗的角落,顯得很孤單。小晨沒有理會,即使內心在陣陣的疼痛。 

  在寬大的家裡,小晨的玩具有兩大箱,大多都是電動的,她感到很快樂,便漸漸忘了幾許年前陪伴自己的洋娃娃。 

  又過了幾年,小晨告別了自己的童年,迎來的是繁重的學業。在勞累的同時,自己也變的有絲憂鬱,總是哀嘆童年的短暫,但是她無可抉擇,她懂得這就是所謂的成長的道路。每天唯一的休息時間,大概只有睡覺了,在夢裡,自己笑得很快樂,在夢裡,陪伴她的是一個“陌生”的洋娃娃。 

  不知經歷了多少個日出日落,多少次花開花謝,小晨考上了名牌大學,心裡頭滿是欣喜,徵得父母的同意,終於決定返去故鄉的逝去的奶奶家。 

  路仍是曾經的路,屋也仍是曾經的屋子,只是朱顏改。熟悉的事物勾起了年少的記憶。小晨立刻加快腳步,跑回了那個牆角…… 

  洋娃娃還在那個曾經分開的地方,牆角依然如此陰暗,洋娃娃的表情依然不變,只是臉上多了一層厚厚的灰和一絲潮濕,眼睛也早已沒有了光亮。離別了數年,相見竟是如此落魄。 

  小晨如多年前一樣,輕輕抱起臟娃娃,輕柔地拍掉濃濃的塵土,帶她走向屋外。陽光毅然明媚,穿透過心愛的洋娃娃,小晨笑的很快樂,就像當初奶奶將她抱給自己的時候…… 

後記:洋娃娃只是自己童年縮影的一種,面對童年的記憶越來越遠,我總是想要將它寫下來,記下來,讓自己的童年記憶沒有遺憾,因此,我作此拙作。

您正在瀏覽: 櫥窗里的洋娃娃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櫥窗里的洋娃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