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挫折與成功(讀《名人傳》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挫折與成功(讀《名人傳》有感)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貝多芬是個音樂天才,他的天分很早就被他的父親發現了,不幸的是,貝多芬的父親並不是一個稱職的好父親,用暴力逼他學音樂。貝多芬的童年是十分悲慘的,也因此導致他的脾氣暴躁而古怪。但是貝多芬沒有因此而沉淪,他把自己的全部精力,都投入到了自己所熱愛的音樂事業中去了。當他在音樂事業最高峰時,他的耳朵聾了。對於一個音樂家而言,最重要的莫過於耳朵,而像貝多芬這樣以音樂為生的大音樂家,卻聾了耳朵,這個打擊是常人所接受不了的。但是他沒有放棄,“我要扼住命運的咽喉。它將使我無法屈服……”他通過震動來感受音樂,他通過心靈來創作音樂,他是用“苦痛換來歡樂”。“他的一生都像是一個雷雨天”貝多芬的一生是悲慘的,也是多災多難的,但他為什麼還能成功呢?為什麼正常人做不到的事,他卻能做到呢?貝多芬之所以成功,是因為它有着超與凡人的毅力和奮鬥精神。面對困難,他絲毫無懼。這就是他成功的秘訣。“從他的身上散發出的一種勇氣、一種鬥爭的幸福、一種感到與上帝同在的陶醉,傳染給了我們”。儘管他的人生是痛苦的,但他的音樂是歡樂的。歡樂抓住了人。這是一種征服,是對痛苦的一場戰爭,是他對歡樂的追求,是他的成功,是他不斷奮鬥的成果! 

  《名人傳》中不管是“一心向善,愛自由高於一切。就是為了御座,也絕不背叛真理。”的貝多芬,是“愈使我痛苦的就愈讓我喜歡。”的米開朗琪羅,還是“我哭泣,我痛苦,我只是欲求真理”的托爾斯泰,都告訴了我們一個真理“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每個人都希望成功,渴望成功,可是卻不想奮鬥。世界上沒有免費的午餐,同樣,成功也不會從天上掉下來,白白送給你。即使是湊巧被你碰上了,那也只不過是曇花一現,想永久地擁有它,只有通過不斷的奮鬥與努力! 

  行動起來吧!與其守株待兔地等待成功,不如堅持自己的信念,通過努力與奮鬥去接近成功!

您正在瀏覽: 挫折與成功(讀《名人傳》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挫折與成功(讀《名人傳》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