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孩子,回頭看看(微小說)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孩子,回頭看看(微小說)_1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孩子,回頭看看(微小說) 標籤:回頭看看作文 回頭看作文 孩子,別哭作文 回頭作文

  他一個人孤獨的走在這條小路上,周圍刺骨的寒風“呼呼”吹來,他身上那幾件單薄的衣服卻無法阻擋那刺骨寒風。

  他那幼小的身子在這刺骨寒風中“瑟瑟”發抖,嘴唇也因寒冷而凍得發紫。然而,他依然行走在這條路上!

  單薄的身影,發抖的身形,嬌小的身材,在這白色的天地中緩緩行走,給人一種說不出的落寞和孤獨。

  忽然,後面傳來一陣急促的中年婦女的聲音:“孩子,你等等!”

  他聞言,緩緩將頭轉到身後,卻發現了一個中年婦女朝着自己揮手,並且向著自己跑來。

  “大,大媽。有,有事嗎?”他艱難的蠕動着自己凍僵的嘴唇,對着中年婦女問道。

  “孩子,孩子你看。”中年婦女快速的從自己的包包中拿出來幾百塊錢,幾個烤紅薯,一件厚厚的衣服和一瓶熱水,應道。

  “孩子,大媽沒文化,不能教你什麼大道理,也沒錢,不能讓你過平常人的生活。但孩子,大媽想要告訴你,以後無論你走多遠,不論你遇到什麼困難。都要回首看看,看看過去,別迷失了自己。”中年婦女將手中的錢,烤紅薯和一瓶熱水塞在這孩子手中,教導道。

  “孩子,大媽沒什麼可以給你的。這些,是大媽的積蓄和給你的心意。來,孩子穿上這件衣服!”中年婦女將手中的衣服穿在孩子的手上。

  而後,中年婦女拿起孩子那凍僵的小手,說道:“孩子,大媽送你去車站!”

  而孩子在感受到中年婦女的關懷后,只覺得心中頓時暖乎乎的,並不是因為多穿在身上的衣服,也不是因為手中的烤紅薯和熱水,而是心中的暖意!

  今天是他去火車站離開這個小城鎮的日子,是他踏入城中讀初中的日子,也是他唯一一個親人離開這個世上的日子。

  內心的傷心使他一個人走在寒雪中,使他一個人離開這個令他傷心的城鎮。而大媽對他的教導,對他的幫助,卻讓他的心中多了一股暖流,多了溫暖!

  ……

  二十年後。

  他獨坐在一個豪華椅子上,眼前是張長桌,桌上布滿着工作的事務本。

  他急躁的敲了敲自己的額頭,說道:“可惡,一群虛偽的傢伙。在我風光的時候,都巴不得來巴結我。而現在,公司財務出了問題,他們就如此狠毒,不屑一顧。甚至還想乘機將我的公司給吞併掉!”

  “他們真混蛋!”他憤怒的罵道。

  突然,辦公室的們被人緩緩打開。

  進來的人徑直走到他的身旁,白滑的手臂將他的脖頸緩緩圍繞。

  “怎麼了?”她對着他的耳畔,溫柔的問道。

  聞言,他覺得心中的憤怒少了幾分,因為這個世界還有着關心自己的人,自己還並沒有失敗!

  “沒什麼。只是公司的財務出了些問題,而原本那些合作的公司在我的公司這個緊急時刻,竟然沒有一個出手相助的,這讓我有點的惱火!”他饒了繞自己的腦袋,對着自己身旁的她說道。

  “哦。你就因為這點小事而惱火嗎?我眼中的你可不是這樣子的哦,在我眼中你可是頂天立地的真男人,是我的支柱,無論任何事情都不可以將你打敗。”她靠着他,溫柔道。

  “呵呵,也許在你眼中我是完美的。可事實上,我並沒有那麼完美!”他有些自嘲的笑着說道。

  “誰說的?”她撅起來自己的紅唇,這個樣子猶如一個賭氣的小孩子。

  “你以前過的比這還苦,經歷過的磨難比這個要大的多。你都能挺過來,且一手開創了這個偌大的公司。你就不知道回首看看嗎?回首看看自己經歷過的事,回首看看曾經那些支持自己的人。”她鄭重的說道,溫柔中帶着一絲無法抗拒之味。

  他聽到這話,陷入了沉思。

  二十年前那個好心的大媽對自己的救助,和對自己的教導,銘記在自己的心中。於是他在步入初中后,學習更加的努力,且在空閑之餘去做一些兼職來增加自己的知識。

  所以,在每次考試他都是名列前茅,獨佔鰲頭!而且在高考之時,他以優異的成績進入最好的學府進行深造。

  大學畢業后,他步入社會。憑藉著自己的積蓄和獎學金,加上自己的知識和經歷,他白手起家,開創了這麼個偌大的公司。

  其中有過困難,有過煩惱,他都挺過來。

  至今他還記得那位好心大媽對他說的話:“孩子,大媽沒文化,不能教你什麼大道理,也沒錢,不能讓你過平常人的生活。但孩子,大媽想要告訴你,以後無論你走多遠,不論你遇到什麼困難。都要回首看看,看看過去,別迷失了自己。”

  他對着她歉意一笑,說道:“抱歉,之前讓你失望了。我回來了!“

  豪邁宣言,鐵血手腕,智慧開創,他成功的化解了這一次商業危機!

  ……

  10年後。

  他拉着自己的兒子的小手,語重深長的對着自己的兒子說道:“孩子,無論以後你能走多遠,你會遇到什麼困難啊,都要回頭看看。因為回頭看去,你會發現原來還有那麼多人都支持你。原來,前面的大風大浪,頂不過你之前所經歷的苦!”

  或許在他埋入土中時,他都會稱心如意,因為他看透了過去,看淡了未來!

  PS:第一次寫微小說,若有不好,還望諒解!

  初三:達朝輝

您正在瀏覽: 孩子,回頭看看(微小說)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孩子,回頭看看(微小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