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心中有他人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中有他人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心中有他人的意思就是心中要有別人,要善於幫助別人,如果一個人心目中只有自己,而沒有別人,那麼這個人終將會沒有朋友的,還是有句話說得好:“我為人人,人人為我。”我曾看見過這兩個場景,也許你聽我說完后,也會心中有他人的。 

  第一個場景:一天早晨,爸爸騎着助動車送我去上學,我坐在助動車的後座上悠閑地欣賞着風景,突然,有一道不起眼的風景映入我的眼帘,是一輛臭氣熏天的垃圾車,有許多行人都紛紛地抱怨着垃圾車真臭,我也怒氣沖沖地向爸爸抱怨着:“老爸!你瞧瞧,這垃圾車不走別的小道,怎麼偏走這天大馬路呀!而且還那麼臭,真擾亂我的心情,如果我是總理的話,我肯定把這輛垃圾車給封了!”話音剛落,爸爸就顯得嚴肅起來,他嚴厲地問我:“平時你的垃圾是誰幫你運走的?”一聽這話,我也變得慚愧起來,小聲而支支吾吾地說:“是……是垃圾……圾車。”老爸最後語重心長地說:“你呀!真不知道該怎麼說你好呢?你想想,每天早上我們只要把垃圾倒在垃圾箱內就無濟於事了,可是垃圾車的人員呢!卻要早早地來到小區的垃圾房內,然後親手將垃圾一個個運到卡車內,難道他們喜歡聞到臭味嗎?斐斐(我的小名)呀!如果你換一個角度去想想別人的話,我相信你一定會成為一個樂於助人的人!”唉!實在是感到慚愧呀! 

  第二個場景:一個雙休日的下午,我和姐姐約好一起去南翔小學打籃球,到了籃球場之後,我和姐姐高興地玩起了籃球,玩得正高興時,一個差不多七八歲的小男孩蹦蹦跳跳地跑了過來,懇求着我和姐姐:“大姐姐,能借我玩籃球嗎?我好想玩籃球啊!”因為我籃球還沒玩夠,還想繼續玩籃球,但是又怕姐姐將籃球借給那個小弟弟,於是,我推開站在前面的姐姐,趕到那個小弟弟的面前,委婉地拒絕他:“對不起,可愛的小弟弟,因為姐姐我還要玩籃球,所以……”沒等我說完,姐姐衝到那個小弟弟面前,將籃球捧給他,熱情地說:“給,小弟弟,拿去玩吧,姐姐不介意!”話音剛落,小弟弟便接過籃球,向姐姐甜甜地一笑,便蹦蹦跳跳地玩去了。事後,我問姐姐:“姐,你為什麼要將籃球借給那個小弟弟,他又沒給你什麼回報?”“有啊!他給了我甜甜的一笑,幫助別人總會是一件快樂的事,即使沒有任何回報!”這次,我還是羞愧地低下了頭。 

  心中有他人,就會有回報;心中有他人,就會很快樂!

您正在瀏覽: 心中有他人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中有他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