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建設馬尾新城,有你、有我、有他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建設馬尾新城,有你、有我、有他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建設馬尾新城,有你、有我、有他 標籤:放心吧,有我們在作文 有你有我作文 新城作文 心中有他人作文

  我滿心歡喜地坐上開往琅岐的渡輪去琅岐有遊玩。江上的風很大,船邊的小波浪也很歡快,我欣賞着閩江兩岸美麗的風光。突然,一陣大浪湧來,船顛簸起來。我沒站穩,差點摔倒。之後的風浪一波波湧來,船不停的搖晃,我有些害怕,頭也暈暈的。站在船頭拋錨的老爺爺慈祥地對我說:“小朋友,以後琅岐大橋建好了去琅岐玩就不用坐渡輪了,遊客們可以很方便地到琅岐了,而島上的瓜果蔬菜及海產品等,就可以很快銷售出去了,我也可以退休養老退休了。”說著,說著,老人一臉的幸福與喜悅。

  馬尾向東拓展的消息像長了翅膀一樣到處飛揚,坐在船上的遊客們紛紛議論起來:建一座琅岐大橋,沿江兩岸建江濱大道,閩江兩岸大力發展,建造業、船舶工業,建萬達廣場,文化娛樂中心……人們在討論着,憧憬着美好的未來,我的心漸漸地激動起來,那麼作為一名少年兒童我也想為家鄉的建設做一點貢獻啊!建設馬尾新城有你、有我、有他啊!

  馬尾是福州的水陸門戶,海防要塞。這裡曾是中國海軍的發源地,這裡曾是洋務運動的基地,培養了無數的英雄志士,引領着中國人走向文明。走過歷史,我們作為21世紀的小主人,我愛祖國,愛家鄉,同時更想參於家鄉建設。建設馬尾新城,已經不再是口號,不再是形式。作為馬尾的主人,我們是一個文明的小窗口。要從各個方面去參於城市建設。你也許是一名普通建設者。但你就要在本職的工作上盡心盡職,努力工作,為城市建設盡自己的一份力量,成為優秀的建設者。發揚出開拓、進取、求實的精神來。而我只是一名學生,那麼就要努力學習知識,發揚船政文化精神宣傳我們城市精神:“海納百川,有容乃大。”讓世界各國人都來馬尾建設居住,讓馬尾這個城市真正的國際大都市。體現出馬尾人好學、上進、堅韌的一面。

  而他也許只是一名清潔工人或園林工人,這些城市美容師更能體現城市的精神面貌,那麼他們在自己的崗位上把城市清掃的乾乾淨淨,體現出宜居、宜業的一面把馬尾人勤勞、善良、真誠的一面體現出來。

  馬尾新城的建設是馬尾人追求的夢想,也是一種發展的趨勢,馬尾人將發揚勤勞、樸實、好學、上進的精神,一定會把馬尾新城建設得更加美好、繁榮。讓你、我、他一起成為新城區的建設而努力吧!加油吧!

  福建福州馬尾區福建師範大學第二附屬小學五年級:劉思穎

您正在瀏覽: 建設馬尾新城,有你、有我、有他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建設馬尾新城,有你、有我、有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