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爺爺,別走好嗎?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爺爺,別走好嗎?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黑夜籠罩大地,萬物都已沉睡,一縷輕柔的月光透過窗戶,慈愛的灑在床上正熟睡的女孩兒的臉上。

  女孩額頭上布滿汗珠,嘴裡也一直重複着:“爺爺,別走……”我猛然一驚:“呼,原來是個夢啊!”從夢中驚醒的我百感交集,連自己都不知道是第幾次從這樣的夢中驚醒了。抬頭望了望那明亮柔和的月光,思緒又飄回了很久以前……

  “爺爺,爺爺,你幹嘛去呀?”我瞪着眼睛嘟着嘴問爺爺。“哎呀!爺爺去種菜,好給你這個小饞貓吃呀!”爺爺親切的說道,還用他那滿是鬍渣的臉蹭了蹭我,逗得我咯咯直笑。“是嗎?那我也要去!”“你去幹嘛呀,田裡臟,不好玩的!”爺爺說著擔心地皺了皺眉。“我要去種菜,給你這個大饞貓吃啊!”我說著,揚了揚頭,顯得很神氣。“哈哈”,爺爺笑眯了眼。“好啊,這麼小就知道孝順了,真乖!”得到表揚的我,樂滋滋地拿上我的小鋤頭,準備跟爺爺一起去。

  我和爺爺一起走在田間小路上,我一路蹦蹦跳跳,有時累了,就賴皮地讓爺爺背,趴在背上數爺爺的白髮。來到地里,我像模像樣的跟着爺爺除草,還不時乖巧的幫爺爺額頭上的汗珠。

  天色漸暗,我跟着爺爺收工回家。可是,鋤了一下午的地,手上已滿是泥土了,所以爺爺提議先去河邊洗手。跟着爺爺來到河邊,河面靜得出奇,還倒映着一輪明月。那時的我十分好奇,便用手去觸碰河面,河面頓時盪起了一圈圈漣漪。在月光的照耀下,爺爺顯得分外高大,像是為我撐起了一片天的巨人……

  “呼——”一陣寒風吹過,冷得我直打哆嗦,趕緊拉了拉被子,我又望着那皎潔的月光發獃,淚水已悄然滑過臉頰:聽說,人死了都會在天上,那爺爺在看我嗎?爺爺看到的月光會和我一樣嗎?

  初三:風清

您正在瀏覽: 爺爺,別走好嗎?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爺爺,別走好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