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爺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爺爺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爺爺是一位農民,天天種地,皮膚有點黑,背也有點駝。爺爺年歲已高,滿口假牙。爺爺一直在鄉下種地,爸爸媽媽都勸爺爺來城裡享清福,可爺爺就是不聽。

  爺爺是一個倔強而勤勞的人。有一次,那是一個寒冬臘月的冬天,爺爺正在燒火煮飯,燒着燒着,沒有柴了,奶奶又不在家,爺爺就連忙搭着梯子爬上閣樓去拿。拿着柴下樓時,看見鍋里的粥正在往外溢,爺爺一慌,身子一歪,樓梯突然滑向一邊,只聽得“轟”的一聲,爺爺也隨着樓梯倒了下來,腦袋“嗡嗡嗡”作響,整個右臉都擦在不平整的牆角石上,臉上立馬呈現出深深淺淺的划橫。爺爺本身就有點感冒,加上這一摔,簡直就是雪上加霜,禍不單行。所慶幸的是爺爺下到樓梯的第三梯才摔倒的,還沒有摔出大的問題。奶奶讓爺爺看醫生,爺爺執意不去,還說皮面傷沒什麼可怕,周身痛疼也無大礙,躺一躺,休息一休息就會好的。並一再囑咐他摔倒的事不要告訴我們,他說不要讓孩子們擔心……爺爺的傷還沒有痊癒,他又開始勞作了,一會兒給麥苗澆水,一會兒又給麥苗施肥,一會兒又去給蔬菜捉蟲……累了就地休息一會兒又開始幹活,爺爺就是這樣一個不停勞動的人,就像一台永不永不疲倦的機器一樣。如果他在地里確實找不到活干,他就會把米打好送到城裡來給我們和姑姑,不光這些,爺爺還會把他精心製作的臘肉給我們送來。

  爺爺雖然有點倔強,但他熱愛生活,熱愛勞動,爺爺是我最敬佩的人。

  四川內江市中區第二小學五年級:ccl303

您正在瀏覽: 我的爺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爺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