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陪伴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陪伴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小草之所以不可磨滅,是因為春風的吹又生;

  大樹之所以挺拔蒼勁,是因為有風雨的摧殘;

  鮮花之所以芳香瀰漫,是因為有空氣的傳送。

  我之所以能堅強前進,是因為有你的陪伴。 

  ——題記 

  剛進初中時,帶着這沉重的包袱,我有點喘不過氣來。在學校,同學們不懷好意的冷嘲熱諷與老師嚴厲的批評;在家中,媽媽不理解的埋怨與爸爸不近人情的嚴格要求,總是讓我感覺生活的命運是多麼折磨人,我失望了,沮喪了,我感到自己一落千丈,陷入深淵,事不如人。人們那一張張“猙獰”的面孔紛紛扎進我的心砍,一針見血、毫不留情,我感到眼前一片漆黑,未來一片迷茫。但是,每當我抬起頭來時,我總看見你那高大的身軀筆直的屹立在夏日的驕陽下,儘管枝幹都枯竭了,就像被利刀無情地一刀一刀刻出來的一樣,卻還是慷慨地把營養輸送給上邊的樹葉,使自己不斷地開枝散葉,堅強地生存着。於是,我不再埋怨、不再沉淪,在你的陪伴下鼓起了勇氣去面對未知的將來。

  

  可是沒過多久,我們月考完畢。考試后的心情,就像雨淋過的青石板路,帶點潮濕,帶點晦暗,也許還有那麼一點發霉的苦澀味。雖說從小學開始,大大小小的考試便折磨我們的神經。但是,這天的考試就像繩索一樣讓我整個人圍着它運轉,哪怕是有一點背離,內心就會立刻受到譴責,覺得自己對不起老師,對不起爸媽的一番苦心。望了望周圍的同學,卻不能從他們臉上讀出些什麼。但是,幾乎每一雙眼睛,都擁有光彩。而我,怎麼會覺得那麼絕望?我終於體驗到什麼叫不寒而慄了。我感到自己快崩潰了,每一根神經都停止了運作,茫然地呆立着,大腦中一片空白。回到家后,眼淚終於一滴一滴地落了下來心中所有的自責和傷心都在那一刻爆發出來。突然,只聽見“轟”的一聲,緊接着大雨傾盆而至,我嚇了一跳,蜷縮在牆角。抬起頭來,卻看見你正無畏地接受着風雨無情地洗禮,那一刻我震驚了,你只是萬千世界中的一員,卻有着如此堅強的生命力。正是因為你不像竹子沒骨氣,不像牽牛沒主枝,你不會整日怨天尤人,你會挺直腰桿接受挑戰。於是,在你的陪伴下,我不再沮喪。 

  在你的陪伴下,我重獲信心,重見生活的美好與光明,我明白了:風雨過後是晴天,困難過後是成功。窗外的那棵黃桷樹,我將在你的陪伴下走完人生這條坎坷的道路。

您正在瀏覽: 陪伴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陪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