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書陪伴,友誼長久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陪伴,友誼長久_1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書承載着友誼,友誼因書而永恆,我們一起成長! 

  --題記 

  清晨一米陽光射進屋子,書伴我享受溫暖愜意;午飯後的閑暇寧靜,書陪我走過;晚風習習,明月高掛,書成就了我。它是我和真的友誼之路不可分割的伴侶。 

  和煦的陽光照耀大地,天空的幾朵雲兒漂浮着,這是一個不尋常的日子,在那一天,我和真相遇了。 

  那是五年級開學的第一天,像往常一樣,分發課本,調整座位,一個新學期就開始了。而我們呢,滔滔地講起了假期的一些趣事,當我橫掃過門口時,班主任在和一位叔叔談話,旁邊還站着一個很瘦小的女孩,她是…… 

  “同學們,今天我們班迎來了一位新同學,大家要……”是偶然還是必然,我們戲劇性地成了同桌,於是從那時起,我的人生就多了一個不一樣的她。 

  她是一個很文靜的女孩,名字也閃爍着不一樣的光彩,真,一個多麼純真的名兒,由於同桌的緣故吧,我們漸漸熟悉了,對於她的家庭呢,我也了解了一些,她是外地來的,轉學,就是其中的原因之一。而我們志趣相投,對書都有一種說不出的喜好,於是,我們便是走得更近了。 

  課後閑暇時,我們總愛捧着一本課本大小的書慢慢地咀嚼,品味。在書中,我們與主人公同悲同喜,罵可笑可鄙之輩,哭可悲可憐之人,體驗與主人公同樣的生命歷程,感嘆命運的多舛,人世的滄桑;我們一起品嘗咀嚼先哲們超凡的睿智和生命感悟,讓理性之光桀讓於腦海,靜靜揣摩,慢慢體會。於是,我們的友誼以在不知不覺中譜寫。 

  小學時光的剩下兩年,我們一起在書的陪伴下度過。有書的陪伴,我的生活很充實,有真的來到,我的生活很多彩。 

  初中了,我們也分開了,但彼此對書的感情仍不變,我們的友誼也不變,書成了我們友誼的橋樑。 

  每當休假時,我們總會不約而同地來到曾經有過我們美好的回憶的圖書館,每次,我們相見時都是會心一笑,捧着書兒,談論着彼此所經歷的種種,時而大笑,時而嘆息,這裡依舊充滿了我們的甜美,書成就了我們的友誼,我們在書的天空下一起成長。 

  一個星期天,我像往常一樣來到了那裡,捧起書看了一會兒,卻也總是看不下去,目光總是投向門口,期待那個極其熟悉的身影出現,然而,進進出出的人之中,總沒有她。“或許她今天沒時間吧?可能作業太多了吧?”我嘀咕着,夜色漸晚,我帶着失望離開了。 

  接下來的每個星期,我都會到圖書館,一直等待着,唯恐錯過了相遇的機會,然而每次都是大失所望,她怎麼了呢? 

  就這樣,在等待與失望中我度過了沒有她的幾個月。 

  直到有一天,郵局寄來我的一個包袱,厚厚的,什麼呢?打開一看,幾本書,還有一張紙條:我回故鄉了,請原諒我的不告而別,為了不讓你流淚,我悄悄地離開了這個曾經給予我很多美好的地方,這是我從這邊買的幾本書,希望你會喜歡,我記得你最喜歡看這些……頓時眼眶裡噙滿了淚水,嘩啦嘩啦地流了下來。真,謝謝你,我原以為我們的友誼會因歲月的推移而褪色,甚至會變質,然而…… 

  此後,我一有空閑,便會到那裡看書,依舊是書,不變得我,還有我們之間因書而構築的友誼,對於真,我多了那一份思念與祝福,“海內存知己,天涯若比鄰”我們的友誼會長久,因為我們對書的感情永遠不會變。 

  當初伯牙逢子期,因音律而成摯交,成就了高山流水的千古流傳。我與真的友誼之路,有書陪伴着!我們的情誼,由書構築,分隔兩地,只要對彼此的心不變,我們仍是最好的朋友。 

  以前,沒有真,我愛書;真的到來,我對書更痴迷;而今,真的離開,我對書的感情不會淡去,因為之間有着一段刻苦銘心的友誼!書陪伴着,我在成長。

您正在瀏覽: 書陪伴,友誼長久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陪伴,友誼長久 暫無評論